>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合伙人》将映 陈可辛:男人的眼泪更值钱

2013年05月10日08:4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合伙人》,三个大学男生为了事业辛酸打拼的苦与乐。
 《中国合伙人》,三个大学男生为了事业辛酸打拼的苦与乐。

  广州日报讯 昨日,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影片《中国合伙人》在广州梅花园影城举行了媒体试映会。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致青春》,自公映以来引发怀念青春话题,《中国合伙人》将于本月17日上映接过怀旧之棒。不过,虽然同样将主题定位于缅怀青春,但3位男主角走出校园共同创业的故事多了成长的内涵。

  热血梦想、残酷现实,朋友间的同甘共苦,面对这样一个奋斗故事,有媒体观众认为,《中国合伙人》在怀旧氛围上像男版《致青春》,在刻画兄弟情仇上像现代版《投名状》,年轻人奋斗创业的故事则像国产版《社交网络》。

  本报记者王振国

  剧情:30年,从学霸到企业家

  《致青春》从女性视角出发描述女生们之间的友谊,和各自对爱情的苦苦追求。同样是关于青春的故事,《中国合伙人》却截然不同,讲述的是三个大学男生为了事业的辛酸打拼。

  《中国合伙人》的故事从成冬青(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饰)、孟晓骏(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饰)和王阳(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饰)这三个大学男生入学时开始:成冬青为了上大学借了全村人的钱,虽然出国失败却找到别的路;出身世家的孟晓骏如愿拿到签证带着老婆去了美国,没想到学成后却变成了在餐厅打杂的失败者;王阳为了追美国女记者将口语练得特别好,但四年恋爱却最终被对方抛弃。于是三个失败的男人凑在了一块,开办了民间英语培训机构“新梦想”,而影片的故事就围绕着“实现梦想”这个主题展开,从落魄到发达,从团结到分崩离析,再到携手拯救企业甚至美国上市。当三位好友经历了创业成功、合伙纷争后,终于实现了梦想也守住了友情。

  相比《致青春》面向女性观众的情爱主题,《中国合伙人》明显要雄性许多,爱情片段只是点缀般交代一下。

  除了三人的奋斗之外,影片也扫描了当时的出国梦。用片中一位老教授的话来说,这便是“太年轻、太天真”。

  听歌怀旧

  每句歌词都是潜台词 花了百万买版权

  影片故事跨越了中国近30年的历史,随着银幕上标注出的年份时间,观众也一同回到各个年代。影片中对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服装造型、布景道具、背景歌曲比较考究,营造了浓郁的怀旧氛围。

  特别是影片中插曲的歌词,类似“画外音”一样描写人物内心。从罗大佑《光阴的故事》到齐秦的《外面的世界》、Beyond的《海阔天空》,这些经典怀旧歌曲每首歌、每句歌词都带有影片角色的潜台词,都是那个终将逝去的时代的注脚,同时与情节相伴相生。据称陈可辛为此就花了百万买版权。比如电影里佟大为在KTV唱beyond的《海阔天空》,他是在现实面前放弃理想的一个,歌词让这部电影更饱满。陈可辛在映后交流时表示:“建议大家去听一听那些歌词,在人物对白、画外音之外,歌词为影片补充了很多信息量。”

  对话导演

  陈可辛否认为“新东方”作传

  昨日影片放映完毕后,导演陈可辛现身影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影片的票房,陈可辛表示很乐观:“《致青春》票房过了5亿,希望也会把我这部电影的票房拉好,至少不差。”

  商业大佬的故事其实很枯燥

  观影过后,不少媒体都表示,影片的故事内容跟“新东方”极其相似。黄晓明饰演的成冬青在大学里因肺炎休学一年的情节和俞敏洪本人的经历如出一辙。对此,陈可辛表示,自己从来都没有否认过对“新东方”的借鉴,但这种借鉴极为有限,这不是一部单纯的企业传记片:“我从不否认电影是以新东方故事为起点,但我并没有拿到这些人物的授权去拍成一部传记片,因为传记片需要真实的细节,而且也会变成了服务个人的歌功颂德。我们做了很多修改。”陈可辛也认为,完全照搬商业大佬的传记其实拍出来并不好看:“我看不懂商业大佬的故事,上市之类的剧情其实非常枯燥,现在这个剧本聚焦学英语、教英语,这里面可以写很多笑话,我觉得非常有趣。”

  黄晓明哭技很厉害

  片中不少男人哭戏考验演员演技,在陈可辛看来,男人的眼泪更值钱,《投名状》里的男人也会哭,这部戏也是:“三个合伙人在拆伙时,我都喊停了他们还在哭。我没想到黄晓明哭得那么厉害。当时他哭得比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一幕哭戏还要长很多。联想到那些对于他的娱乐报道,我想他是把这几年的压抑放进去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