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无锡计生委谈张艺谋“超生”:3子女户口在外地

原标题 [无锡计生委谈张艺谋“超生”:3子女户口在外地]
张艺谋(资料图)
张艺谋(资料图)


  现代快报5月10日报道 这几天,著名导演张艺谋的子女吸引了各方目光。他除了被曝与无锡舞蹈演员陈婷在婚前生了两儿一女并被无锡计生部门调查外,还被曝出至少有七个孩子,网友冠之以“葫芦爹”的称号。还有媒体称,如果消息属实,张艺谋至少要被罚1.6个亿。那么,老谋子到底有没有利用“特权”超生、究竟会不会被罚款?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省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是否超生,要先调查核实。而无锡市计生委相关人士则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对此事进行了解,还谈不上调查。

  大疑问

  直指艺谋“超生风波”

  张艺谋被疯传因为超生要被处罚,但实际上,支撑该说法的关键词,如“7个子女”“1.6亿罚款”“非婚生子女”等只是传闻,并没有得到张艺谋、陈婷等任何当事方的证实,也没有确凿的证据来证实这些说法。因此,外界在传张艺谋面临超生处罚时,不免会产生如下疑问。

  疑问1:

  张艺谋和陈婷结婚了吗?

  解答:陈婷人口计生信息“未婚”,但不可靠

  无锡市计生委主要负责人昨天向现代快报记者透露,陈婷的户口是2012年从外地迁到无锡滨湖区的,无锡人口计生信息资料显示,目前陈婷的婚姻状态是未婚和无业状态。但该人士的说法并不能就肯定陈婷是未婚。有业内人士介绍:“现在省内的婚姻信息状况是联网的,省外并不是。打个比方,如果陈婷和张艺谋是在张艺谋的家乡西安结婚的,那么这个信息并不会更新到江苏的网络上。”同时,他还告诉记者,陈婷应该很久没有更新过婚姻信息的资料,能查询到的还是她以前的婚姻状况。这样,张陈两人的婚姻状况仍然要打个问号。

  疑问2:

  张陈二人真的生了3个吗?

  解答:传闻未得到当事人承认

  日前有媒体在北京机场拍到陈婷和三个子女的照片。但因为当事人并没有承认和张艺谋的关系,所以现在说张艺谋面临超生处罚,实在为时尚早。

  疑问3:

  3个孩子是非婚生子女吗?

  解答:除非二人2000年前结婚,否则全是非婚生

  根据网上所说,现年32岁的陈婷19岁就为张艺谋怀孕,也就是说,除非她在2000年前就和张艺谋结婚,否则所生全部属于非婚生。根据相关计生条例,张艺谋将面临罚款。如果张陈两人是在2000年前结婚并生下大儿子,那么三个孩子就不算非婚生。但根据网上所传的几个孩子的年龄推断,老二和老三属于超生范畴。根据《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非婚生子女和婚后超生子女都将面临处罚,但标准有差异。

  疑问4:

  张艺谋有超生“特权”吗?

  解答:张陈均非外籍,不能超生

  之前有许多明星因为二胎问题被曝光,但经查实后发现不少明星或配偶已加入外国国籍,可以生二胎。此前,曾有消息称张艺谋也加入了外国国籍。对此,老谋子之前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他早就退了美国绿卡,间接否认加入外国国籍。而根据无锡计生委的说法,陈婷的户口是2012年从外地迁到无锡滨湖区的,所以也不可能加入国外户籍。由此得知,二人并没有生二胎、三胎的特权。

  见习记者 陆一夫

  现代快报记者 项凤华

  江苏省计生委:

  张艺谋是否“超生”

  需要地方调查核实

  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天接到了各地媒体的电话,他们也是通过记者才知道有关张艺谋子女的事的。目前,具体是什么情况也不清楚。按照我国计划生育相关规定,违反计划生育法规的行为是要受到处罚的。但是处罚的关键是要看当事人是哪里的人,因为国家和江苏省都规定了,计划生育工作实行属地管理,省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是监督检查。所以,张艺谋涉嫌“超生”这个事情,还要看地方怎么处理。

  有媒体近日称,在2000年前后,19岁的无锡女子陈婷为张艺谋生下大儿子张一男,之后分别在2004年和2006年诞下二儿子张一丁和小女儿张一娇。不过,两人于2011年12月才在无锡领了证。这意味着,陈婷的三个孩子都是婚前生的。婚前生第一个孩子,就违反计划生育规定了。

  不过,省计生委的这位负责人表示,就目前这些新闻现在都还不能下“超生”的结论,要调查核实。如果确实是非婚生育,那么将按照相关条款,该罚多少就罚多少。“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所谓的‘处罚’金额都是没有根据的。

  无锡市计生委:

  目前正对此事进行了解

  够不上调查范畴

  针对张艺谋被传有多名子女一事,人民网昨天报道称,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已就此事开展调查。不过,该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到现代快报记者电话后却否认计生委正在调查此事。她表示,目前,计生委只是对此事进行了解,够不上调查范畴,如果是调查,程序会非常复杂,并且要和公安一起进行。她表示会根据了解到的情况看是否要进行正式调查。据介绍,尽管目前陈婷户籍资料是在无锡,但根据资料查询,她的3个子女户口资料并没登记在无锡。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无锡公安部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涉及到查询人口信息,按照规定,需要记者出示相关材料,并建议记者今日办好需要查询的手续后,再向公安机关进行查询。

  现代快报记者 项凤华 金辰 徐振

  相关答疑

  张艺谋或被罚1.6亿,靠谱吗?

  答:若现任妻子的三个孩子均为非婚生育,至少要被罚28万

  有媒体说张艺谋可能被罚1.6亿,但事实是这样吗?如果仅以陈婷为张艺谋生的三个孩子来说事,而他们都是非婚生育的,那么按照江苏的计划生育条例,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城镇居民以孩子出生前一年设区的市或者县(市)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计征的基本标准。其中,非婚生育一个孩子的,按照基本标准的0.5倍至两倍缴纳社会抚养费;非婚生育两个以上孩子的,按照基本标准的5倍至8倍缴纳社会抚养费。此外,实际收入是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二倍以上的,除按照相关条款缴纳社会抚养费外,对其超出人均收入部分还应当缴纳一倍至两倍的社会抚养费。

  对照上述法则,以及媒体所报道的张艺谋三个孩子的年龄,现代快报记者查询江苏省统计局的公开资料获悉,无锡市居民200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603元,2003年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47元,2005年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005元,就此大概推算,张艺谋及陈婷双方按照基本标准需要为三个小孩超生至少支付28万多元。不过,因其收入显然远远超过当地的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那么按照江苏的规定,28万元的罚款只是底限。具体要罚多少,要根据孩子父母的实际收入来计算。

  现代快报记者 项凤华

  相关新闻

  这是“张艺谋爱子”?张冠李戴啦!

  这两天,张艺谋的“多子疑云”,被炒得轰轰烈烈。而他几个“爱子”的照片,也相继在网络上“新鲜出炉”。虽然不能判断消息是否属实,但其中一张照片中的男孩,目前已经确定不是张艺谋之子——南京市民郭翔希望通过媒体澄清:“他是我儿子,南京人,不是张艺谋的儿子!”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与郭翔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儿子小骐今年11岁。网络上流传的这张照片,拍摄于2011年春节期间,当时张艺谋在南京拍摄《金陵十三钗》。儿子便向爸爸提出能否去看看。郭翔便带着儿子来到剧组。小骐聪明又机灵,自己找到了张艺谋,并提出合影。而张艺谋也爽快地答应了。

  郭翔将照片放在了博客上,没过多久就谣言四起。去年3月27日,郭翔发表了一篇名为《我的儿子!不是张艺谋的儿子!》的博文,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解释了一遍。

  张艺谋前妻忆离婚:被巩俐的信击垮!

  近日,张艺谋再婚的消息占据媒体头条。而张艺谋与前妻肖华和巩俐的爱恨情仇也曾闹得沸沸扬扬。早在1992年,肖华就出过一本名为《往事悠悠》的书,披露了她与张艺谋的婚姻如何因巩俐的介入而走向终点。1987年10月,张艺谋主演的第一部电影《老井》在日本第二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四项大奖。 10月17日晚,张艺谋从北京回来。到了10月23日下午,肖华像往常一样,对张艺谋的衣服进行清理,从他的兜里掏出一封信。信的第一句话便是:“你走了,把我的心也带走了。 ”肖华的脑子嗡的一声,血流顿时加快。她迫不及待地看信的署名,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巩俐。

  巩俐在信中说,她的眼睛还很疼,是因为她的男友小杨到学校去打了她。多年以后,肖华对信的完整内容已经不可能全部回忆起,只是其中的一些句子深深地刺伤了她。巩俐在信中说:“我想结婚,我希望能得到答复,我期望上天赐给我幸福。 ”“我们在一起时,你赖在我怀里的样子可爱极了,有说不完的话,做不完的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