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姚晓峰揭秘《大地震》拍摄 和美国警察打游击

2013年05月09日15:07
来源:搜狐娱乐
姚晓峰导演
姚晓峰导演

导演姚晓峰和演员在现场
导演姚晓峰和演员在现场


  搜狐娱乐讯 姚晓峰导演的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与冯小刚导演的电影《唐山大地震》均为华谊出品,也是姚晓峰导演继《夜深沉》、《叶落长安》、《女人花》、《幸福还有多远》、《远远的爱》之后的又一力作,这部作品非常完整地呈现了原著的故事情节,并将电影版中的精华部分加入进去。通过母、子、女三人情感交错的三个故事线,以更贴近原著的关注心灵“余震”的视角,将灾难发生后的32年生活与情感变化完整呈现。

  在美国和警察打“游击战”

  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的主人公因为国外生活经历,剧组拍摄时辗转多地,除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唐山等城市,还远赴美国进行实地取景拍摄。导演姚晓峰回忆当时的拍摄境况说道:当时的美国之行,费用少到不可思议,因此拍摄时只好找人少的地方拍,或者化妆成游客、化整为零、分头行动,各种招都用上了。在拍摄机场戏份时,甚至不得不和警察打“游击战”,警察来了抱着机器就跑,走了再回来。由于道路不熟,在大峡谷的外景地,人员还出现了走散了的悲催“事故”。

  拍这部戏很揪心很累心

  电视剧《唐山大地震》的拍摄过程,体现了导演超强的驾驭题材的能力,尽管是一部重建生存信念的电视剧,拍拍摄过程的艰辛让姚晓峰导演记忆犹新,颇有感触的说,这部戏的确很揪心,很累心。走过之后回头看,发现自己变得更坚强。

  电视剧版中丰富了同名电影中的故事情节,但也有不少观众指出电视剧《唐山大地震》中演员没说唐山话非常可惜,姚晓峰导演表示,以导演的角度而言,为了追求真实,当然还是希望能用方言来进行拍摄,但电视剧的载体确定了它必须受到限制,一个是广电总局对方言剧的态度,另一个则是照顾和平衡南北文化差异,但如果收视好,再出版唐山方言版的也未尝不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