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火线三兄弟》收视创新高 获赞最靠谱抗战剧

2013年05月09日14:28
来源:搜狐娱乐
张涵予剧照
张涵予剧照

刘烨剧照
刘烨剧照

黄渤剧照
黄渤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管虎担纲执导,汇集了张涵予、刘烨、黄渤三大金马影帝的抗战大戏《火线三兄弟》近日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完美收官。据权威机构收视调查数据显示,《火线三兄弟》的单集最高收视突破了8个点,日平均最高收视接近7个点,不仅轻松摘得北京地区同期收视冠军,目前更成为2013年到目前为止的北京地区年度收视冠军。除了在收视率方面成绩抢眼外,该剧在口碑上也表现出色,无论是普通观众,还是专业剧评人都对《火线三兄弟》表示了高度认可,盛赞其为“最靠谱抗战剧”。

  《火线三兄弟》暂居北京地区年度收视冠军

  40集抗战大戏《火线三兄弟》近日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完美落幕,该剧讲述在抗日战争的背景下,一个普通家庭的三兄弟的传奇人生经历。该剧登陆北京荧屏后,收视率抢眼,根据权威调查机构的收视数据统计,《火线三兄弟》单集最高收视突破了8个点,日平均最高收视接近7个点。这一成绩不仅在同期播出的作品中遥遥领先,更成为自开年到现在北京地区的年度收视冠军。据了解,从2013年开年至今,北京地区播出了很多大腕云集、反响较大的作品。在与这些高品质大戏的激烈竞争之中,《火线三兄弟》突出重围,暂居北京地区2013年度的收视冠军,可以说是创下了不小的收视奇迹。

  叫座又叫好,获赞“最靠谱抗战剧”

  除了收视成绩抢眼外,《火线三兄弟》在口碑上也堪称优异。众所周知,近两年的电视荧屏中抗战剧风行,不少雷人桥段,让观众不堪其烦。而《火线三兄弟》却突破性地选用了小人物视角,以个人的成长经历展现战争的残酷,更用朴素、接地气的手法来诠释宏大主题,让观众眼前一亮。网友“jackli066519”就表示:“火线三兄弟不错,主要是去掉了那种狗血的暴杀日本人的剧情,而且加入了一些对战争的思考。值得看看。”不少专业的影评人也对该剧的创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有评论认为《火线三兄弟》是一部“另类”但不“雷人”的抗战剧,其另类表现在没有鲜明的说教成分,该剧最大的特点是呈现故事与思考,整部剧节奏紧凑,情节生动,故事扎实,因此让观众看得很过瘾;其次,该剧还能够从小人物身上掘金,三大影帝诠释的三兄弟,虽然个性、身份、际遇截然不同,但却都展现了抗战中小人物的抗争。除此之外,很多配角都鲜活生动,比如心狠手辣的高木,其实他的每一步都有自己的思考和计算,绝对不是样板型的反面人物,再如田母这个善良、隐忍的女性,同时充满了小缺点,是最真实的中国农村妇女的缩影。可以说剧中的所有角色都不是扁平化的人物,都真实得充满了生命感。而正是这种不雷人、不浮夸的真实性和朴素感,让该剧迅速获得了观众的喜爱,更被盛赞为“最靠谱抗战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