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台姐妹情》五场票一天光 九代同台引轰动

2013年05月09日09:58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钱惠丽与单仰萍曾凭越剧《舞台姐妹》双双摘梅。在此次的《舞台姐妹情》中,他们二人依旧携手,是剧中第三对“竺春花与邢月红”的扮演者
钱惠丽与单仰萍曾凭越剧《舞台姐妹》双双摘梅。在此次的《舞台姐妹情》中,他们二人依旧携手,是剧中第三对“竺春花与邢月红”的扮演者


  5月7日9:30起,有一场演出在天蟾逸夫舞台开票。没有团体购票,仅靠门售和网上订票,五场演出票到昨日下午已全部售罄,造就戏曲售票的又一奇迹。这个奇迹的创造者是上海越剧院。由于下月15日《舞台姐妹情》的演出消息与阵容的发布,从徐玉兰、王文娟开始的九代越剧人将同台献艺的轰动性效应,点燃了市场热情。

  《舞台姐妹情》以剧作家薛允璜编剧的优秀越剧《舞台姐妹》为基础,适当吸收了电影《舞台姐妹》的表现元素。该剧讲述了女子越剧的诞生初期,一对越坛姐妹花——竺春花、邢月红从绍兴来到上海,面对上海滩的种种诱惑,各自不同的人生选择,几经坎坷又重新走到一起的感人故事。总导演汪灏表示,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故事作为越剧改革七十周年的闭幕演出,是希望“站在七十年后的今天,回望我们梦开始的地方,以及我们手拉手共同走过的道路,饮水思源,不忘前辈创业艰难,继往开来,激励后辈合力向前”。

  演出汇集了上海越剧界老中青九代演员,浙沪两地越剧名家共同参与,京昆沪淮、滑稽评弹艺术家倾情加盟,堪称一次戏剧界的“集体总动员”。

  《舞台姐妹情》的主人公竺春花、邢月红将由吴凤花、吴素英,萧雅、方亚芬,钱惠丽、单仰萍三对生旦组合分饰。包含数位流派创始人在内的众老艺术家也将在久违舞台后登台亮相,其中最年长的已逾九十高龄。周宝奎、徐玉兰、王文娟、毕春芳、郑采君、金采风、尹小芳、筱月英、吕瑞英、张国华、曹银娣、史济华等将以讲述人、剧中人等不同身份参与全剧演出。越剧中生代演员阵容也十分豪华,包括赵志刚、许杰、华怡青、章瑞虹、陈颖、黄慧、金红、章海灵、丁小蛙等都将参演。

  除越剧界外,孙正阳、蔡正仁、关栋天、茅善玉、顾芗、秦建国、梁伟平、舒悦等京昆沪淮等不同剧种艺术家也将加盟,共同展现一幅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滩的绚丽画卷。尽管此次演出成本高、投入大,但演出还是设定较低的票价回馈观众。演出由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主办、上海越剧院、上海新娱乐传媒有限公司麒麟文化中心、上海艺动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