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男童模仿灰太狼将2同伴绑树上烧伤 治疗费百万

2013年05月08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男童模仿灰太狼将2同伴绑树上烧伤 治疗费百万]
昨日下午3时,被严重烧伤的8岁冉冉和5岁浩浩兄弟俩,在当地爱心志愿者和天使妈妈基金的帮助下,乘救护车从江苏连云港送抵北京入院治疗。据了解,导致两兄弟受伤的原因,竟是他们在玩耍中模仿动画片里灰太狼烤羊肉的情节,被同村另一名9岁男孩绑在树上点火所致。

  两兄弟衣服被烧光

  兄弟俩的家在连云港东海县石榴街道麻汪村。

  昨日下午,兄弟俩住进了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的烧伤科病房,均被医院下达了病重通知书。

  医护人员在为弟弟浩浩清理创面时,浩浩的哭喊一声接着一声地从病房传出。

  “他平时很少哭,这样的痛,就算是大人也难以承受。”听到儿子的哭喊,父亲李康红着眼眶介绍,4月6日下午5时,他和妻子带着俩儿子去种树。其间,俩孩子喊口渴。于是,他就让兄弟俩自己回家喝水。可是,等半小时后再次见到两个儿子时,俩孩子已经没了人模样。

  “衣服全没了,全身烧得不成人形,一股焦煳味。”李康说,事后得知,俩儿子和同村9岁的顺顺玩游戏时,模仿“喜羊羊和灰太狼”动画片中灰太狼烤羊肉的情节,顺顺用村里做竹扫帚的绳子,把冉冉和浩浩绑在树干上。顺顺点火时,引燃了地上的干草,火顺风势烧到了兄弟俩身上。要不是村民路过,帮忙灭火,两个儿子可能都没了。

  李康说,两孩子受伤后,多亏了爱心人士帮助。孩子在连云港治疗花费了28万余元,还剩余10余万元善款。来京治疗,也是当地志愿者联系北京,将孩子送了过来。

  治疗费用需上百万

  医院主治医师李涛介绍,两孩子中,弟弟伤情很重,“感染重、全身80%面积的烧伤残余创面面积大,如果修复创面的速度能快过感染加重的速度,孩子还有希望,说实在的,我们心里也有点没底”。而哥哥冉冉全身40%残余创面,治疗难度相对低一些。

  李涛称,兄弟俩的治疗费用预计需要上百万元。

  天使妈妈基金工作人员表示,得知三个孩子在模仿灰太狼烤羊时,两兄弟被烧伤。当地志愿者联系了天使妈妈基金,天使妈妈基金与北京的医院对接。昨日,江苏的志愿者联系了救护车和随车医护人员,经过近10小时,兄弟俩来到了北京。

  目前,天使妈妈基金已经为冉冉兄弟俩开通捐款途径,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为兄弟俩献一份爱心。

  专家说法

  暴力镜头应删除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退休教授夏学銮指出,现在,电视剧、影片里过多的暴力伤害性镜头,会引发现实生活中的暴力,这在社会心理学研究中有多次证据证明。孩子不懂事,没有价值判断和道德判断,容易模仿,又不知道后果如何,所以家长要注意对孩子的教育,告知伤害性后果。

  夏学銮称,即便动画片等影视作品中有不要模仿的提醒,由于孩子年龄小,也不见得能看得懂文字。因此,制片商要考虑到孩子的模仿性,有伤害性的镜头不要在片中过多暴露,尤其是容易导致孩子模仿暴力行为的镜头应该直接删掉。国家相关部门也应当制定相应的管制措施,比如可借鉴美国的做法,针对不同年龄阶段进行分级设置。(记者 王卡拉)

  作者:王卡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