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饮食节目主持阿苏开发布会 称同名餐厅与其无关

2013年05月08日08: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饮食节目主持阿苏开发布会 称同名餐厅与其无关]
阿苏说她常在节目里骂别的餐厅,所以不会给这个机会别人来骂她,“这辈子都不会开食肆”。
阿苏说她常在节目里骂别的餐厅,所以不会给这个机会别人来骂她,“这辈子都不会开食肆”。


  南都讯 记者王击凡 实习生郭嘉敏 李倩 发自香港 昨日下午,香港饮食节目主持人、商业电台D J苏施黄(阿苏)在商台举行发布会,指称广州市越秀区一家名为“阿苏饭堂”的餐馆未经阿苏同意使用其名字、照片及“苏G ood”字样等作招徕,声明阿苏与该餐馆“绝无任何关系”,而“阿苏饭堂”亦不在阿苏曾推介的餐馆名单之内。虽然声明已于前日中午在微博公布,但一向以“恶骂”之势行走江湖的阿苏,昨日在发布会上却数度落泪。同场的商台行政总裁陈志云上前递纸巾,力撑阿苏。

  发布会后,南都记者专访了阿苏,阿苏表示这次犹如“被朋友出卖、利用”,事前连红颜知己金燕玲也不知情,“我是昨晚(5月6日)才告诉她,免得她看报纸才知道,然后再来骂我‘你有没有搞错’。”据悉,阿苏以泪洗面了将近四个多月,才在律师的劝说之下公开事件。至截稿前,记者仍未能联系上另一关键人物———“阿苏饭堂”的老板,因此,针对这一纠纷目前仅有当事人的单方面说法。南都记者将继续追踪。

  “我这辈子都不会开食肆”

  阿苏的饮食节目播得街知巷闻,她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开一家餐厅,因为“不想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经常在节目里骂别的餐厅,所以我不会给这个机会别人来骂我,我这辈子都不会开食肆。”不过,当“阿苏饭堂”在广州开业后,阿苏却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恭贺,有朋友甚至以为她决定“食言”,在饮食业大展拳脚。对此,阿苏相当无奈:“一开始我以为这家餐馆只是名字刚好叫‘阿苏’,后来看到朋友传来的照片,我才吓了一跳。”

  在阿苏提供的照片上看来,刚开张的“阿苏饭堂”店外挂着将近两层楼高的阿苏在该店门外与大厨的巨幅合照,照片的尺寸比店名Logo还要大得多。没有亲身去过这家店的阿苏表示,该照片应该是P S合成的,“我不欣赏他们所有的手法,包括店门口挂着的奖状,有的是2008年得的奖,但当时这家店还没有开,如何得奖?”

  “朋友是人生最可贵的东西”

  依照阿苏的性格,被“盗用名号”当然会火冒三丈、破口大骂才是,但她当时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心沉到了地上”:“因为这个人是我在广州拍《苏Good》时认识的,还是很好的朋友。”阿苏说的就是“常来饮食集团”的老板之一“太子”,两人因电视节目而结缘。2011年10月,“太子”还邀请阿苏为该集团旗下的餐厅如常来饭店、六婶西关小厨、肥婶厨房等担任代言人,为期一年。一年后,“太子”向阿苏表示“代言效果一般,没有太大作用”,当时阿苏亦豁达地认为“大家是朋友,没所谓”。

  虽然结束了广告方面的宾主关系,但阿苏与“太子”仍经常一起吃喝玩乐。去年冬天她还带着“太子”及其妻子一同到日本旅行:“他在火车上告诉我,他的餐厅在根据我的餐单学做‘阿苏家常菜’,我当时还打趣道:‘死仔,你没给我钱,居然还用我的东西!’后来‘太子’还让我在香港帮他买我经常使用的面豉酱,当时我也不知道他要用来干嘛。”

  回到香港后不久,阿苏就接到了来自广州友人的消息———“太子”旗下开了一家“阿苏饭堂”。恰逢阿苏的律师不在香港,阿苏形容当时的自己是“脑海一片空白”:“我不知道应该跟谁诉说,能成为朋友、知己是很难的事,做朋友是要讲信用的。朋友是人生最可贵的东西,我已经失去了很多(已逝世的)朋友,现在还要失去一个仍然在生的朋友,我曾经把他当做弟弟一样来疼爱。”说到此处,阿苏当场流下眼泪。

  “如果撤掉所有‘苏G ood’商号菜式,将既往不咎”

  阿苏称,她不断向她所信仰的上帝祈祷,“我不懂得如何处理,只好将这件事交给你(上帝),每晚我也不停地哭。”今年1月,“太子”主动联系阿苏,称要到香港公干,希望与阿苏会面。阿苏甚至提前“排练”了多次与“太子”见面时的对白,还发了很长的短信给对方,希望问个究竟。“太子”回复称“对不起,我处理得不好”,阿苏便等待“太子”可以妥善处理此事。不过,四个月过去,“阿苏饭堂”只是换了招牌,除了摘下阿苏跟大厨的“PS合照”,其余一切照旧,店内仍然以阿苏的名字为“港式叉烧”等菜式命名。阿苏在香港及内地均有注册的“苏G ood”字样继续被“阿苏饭堂”挪用,阿苏在4月给对方发去的律师信,也石沉大海。阿苏只得听从律师的意见,发布声明、召开记招,与“阿苏饭堂”划清界限。

  生于1955年2月17日的阿苏表示,如果“太子”能于今年5月17日(阿苏58岁生日后的三个月)前能撤掉所有使用了她名字的商号、菜式,她将“既往不咎”:“我没有想过要讨回多少钱的赔偿,如果他真的能这样做,我们可以若无其事地做回朋友,我甚至可以马上去广州跟他‘揽头揽颈’地合照。”

  链接

  “阿苏饭堂”现场直击

  阿苏发布声明后,南都记者第一时间去到“阿苏饭堂”探个究竟。由于此事成了微博热门话题,“阿苏饭堂”值班经理的电话已被打到爆,经理还向电话那头说:“阿苏刚刚才走,我可以对天发誓!”不过当记者亮出身份时,值班经理表示,“我才刚来了几天,你们要问就去办公室问。很少顾客会担心这些,无论她(阿苏)有没有澄清,对生意都没有太大影响。”一名服务员向南都记者表示,“阿苏饭堂”不是苏施黄开的,阿苏也没有参与推荐,两者并无关系。另一店员则提供了不同的说法:“‘阿苏饭堂’是总店,常来饭店这些都是分店,常来门口有挂着阿苏跟老板的合照,阿苏也曾经在她的节目里介绍过我们的餐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