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横店抗日剧受冷落 古装剧反成电视台购剧新宠

2013年05月08日08:2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新京华烟云》横店开机(资料图)
《新京华烟云》横店开机(资料图)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5月8日报道 自打捧红了一天死8次的“鬼子专业户”史中鹏,并“诞生”了“疯狂开外挂,徒手撕鬼子”等奇葩抗日情节,横店就成了网友公认的“抗日根据地”。

  但记者昨天去“根据地”走了一遭,发现战火和烽烟少了,倒是多了不少刀光剑影。

  这种悄然转变似乎给下半年的荧屏传递了一个信号:满荧屏的奇葩抗日剧将变身为古装剧,亲们,我们一起在不同的朝代穿梭吧。

  明清家具

  一车车地租给剧组

  这样的变化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横店的拍摄计划表,记者仔细数了数,目前正在横店片场拍摄的电影和电视剧有26部,其中属于抗日题材的只有《利箭纵横》等3部。而去年一年,横店有48个剧组在排演“抗日”,每月都有10多个剧组同时“抗日”。

  而如今,剧集题材纷纷转向古装,如重新翻拍的《聊斋》、《封神》、《陆小凤传奇之金鹏王朝》、《少年四大名捕》,全新打造的《桃花绽放》、《大汉情缘》、《药香》等。除此之外,还有20部剧排队等待开机,包括《乾隆那些事》、《大汉贤后卫子夫》等,都以古装剧为主。

  昨天的横店下着雨,但影视城各个景区里剧组依然云集,穿着各式古装的演员穿梭其中。

  一位来自河南的“横漂”告诉记者,他这段时间演了很多次大臣,“昨天还有一个剧组来找过我,想让我演锦衣卫。”而去年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演日本兵有业内人士曾做过一个统计,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去年使用群众演员共计30万,其中60%演过鬼子。而依托热拍剧红火的影视生意,更有发言权。

  之前,横店影视城汇鑫义道具租赁公司仓库内堆满了枪械,“刺刀、背囊、饭盒、子弹等常规道具,每个剧组都要借走2000多套,而最近两个月,总共才借出了三四百套。”公司老板说,他们赶紧调整配置,赶制了一批用于古装剧拍摄的道具,“特别是明清家具,包括龙椅、八仙桌、床和榻等,租借的数量起码比之前翻了一倍。最近两个月,光9米多长的装着明清家具的集装箱车就拉走了150车。”

  抗日剧被吐槽

  古装剧成电视台新宠

  影视公司为什么纷纷调转枪头?“抗日剧呼啦拍了一大堆,创作都快枯竭了,没有好剧本,就暂时搁一下吧。”浙江长城影视公司的推广人员周帅告诉记者。昨天,他们刚刚举行了电视剧《乾隆那些事》的开机发布会,公司的另一部古装剧《隋唐英雄3》也正在热拍。

  而去年这个时候,他们则全力以赴忙着《五台山抗日传奇之和尚连》和《女尼排》的拍摄。一听名字就知道,都是奇侠抗日题材。

  作为影视产业链源头的编剧们也证实,抗日剧确实把他们写恶心了。“单一题材的竞争就只能靠出奇,比如加上悬疑、玄幻、武侠等各种元素,剧情就越来越狗血。影视公司老总还会说,不够雷,再改改。”编剧汪海林说。还有编剧直言:“真的写不出新意,也不想再写了。”而《五台山抗日传奇之和尚连》的编剧海飞自己甚至不愿看完这部剧。

  电视台的购片导向则是另一助推剂。有“手撕鬼子”情节的《抗日奇侠》在2012年勇夺山西、江苏、广东、北京等地区收视冠军后,二轮播出已经卖出了一集200万元的高价,随后还要推出海外版和数字电影版。

  而现在,抗日剧被吐槽,古装剧成了电视台购剧的新宠。

  浙江卫视的一位购剧人员告诉记者,2012年,浙江卫视黄金档共播出了20部电视剧,其中抗日剧有10部,占了50%,“但今年风头有转向,比如暑期档的几部大戏,《王的男人》、《精忠岳飞》、《南岭王》都是古装剧。”

  目前正在横店片场拍摄的电影和电视剧有26部,其中属于抗日题材的仅有3部。而去年每月都有10多个剧组同时“抗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