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志摩归去》将登台上艺 周杰挑战话剧版徐志摩

2013年05月07日16:15
作者:朱渊
《志摩归去》
《志摩归去》


  著名编剧赵耀民潜心三年写就的话剧《志摩归去》将于5月17日至5月26日登上艺海剧院的舞台。这台由周小倩执导、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打造的力作特邀“尔康”周杰鼎力加盟,深度诠释浪漫诗人“徐志摩”。影星田海蓉华丽变身,倾情演绎一代名媛“陆小曼”,而上话当家花旦温阳,将实力出演绝代才女“林徽因”。

  编剧赵耀民师从戏剧大师陈白尘,曾多次荣获曹禺戏剧文学奖、田汉戏剧奖、上海青年文学奖等。1996年因其在话剧编剧上的成就而获第三届中国话剧金狮奖;2006年,在第十八届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上接受了戏剧节最高荣誉——金质荣誉勋章和证书,这也是中国第一位获此荣誉的剧作家。而这部《志摩归去》(原名《志摩之死》)亦获得了我国戏剧剧本创作最高奖——曹禺戏剧文学奖。

  《志摩归去》的主人翁是中国新诗的奠基者和现代文学的代表人物徐志摩,但“此剧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人物传记剧”,编剧赵耀民表示,“它讲的是主人公遇难后的故事,荒诞却真实;它也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戏说,而是严格依据史料,探究主人公的生存境遇和内心世界。它具有鲜明的喜剧特征,同时也蕴含着严肃的思考和悲剧的诗情。它意在揭示诗人之死这一偶然事件背后的必然性:诗魂已失——在一种毫无诗意的生存状态下,在真相被渐渐撕开的一片狼藉中,诗人的消遁。”除了徐志摩之外,此剧也从一些侧面刻画了陆小曼、林徽因、胡适、凌叔华等人的形象,多少反映出民国初期点滴的文化风貌。

  周杰说,当初接到《志摩归去》这个剧本就被深深地迷住了,觉得比很多影视剧本都要好看,用倒叙的手法来讲述徐志摩以及那个时代的故事,视角非常独特且有趣。而暌违多年重回话剧舞台,曾与他有过一段“师徒”情的导演周小倩表示,这部剧由周杰来饰演徐志摩自己非常放心,一是他清秀的形象非常符合这个人物,二是他率真的性格和横溢的才华也和徐志摩很相似。之前担心他离开话剧舞台太久会难以找回舞台的感觉,但这段时间的排练完全消除了她这方面的顾虑。(来源:天天新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