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鹏奖终评委阵容曝光 陆川担任终评评委主席

2013年05月07日14:01
来源:搜狐娱乐
第四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
第四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

陆川担任金鹏奖终评委主席
陆川担任金鹏奖终评委主席

廖祥忠
廖祥忠

郑大圣
郑大圣

  搜狐娱乐讯 第四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近日曝光了终评评委会阵容。曾执导过《可可西里》、《南京!南京!》、《王的盛宴》等影片的著名导演陆川与金鹏奖再续前缘,第二次担任评委会主席,将与好莱坞著名的“剧本医生”大卫-弗里曼,澳大利亚格里菲斯电影学院院长哈曼-冯-艾肯,里约电影委员会主席史提夫-梭罗以及廖祥忠、周兵、郑大圣、王学兵、王泽等一起担任此次金鹏奖的终评委工作。

  金鹏奖终评委阵容最终确定

  第四届中国国际短片节开幕在即,强大的评委阵容是此次“短片奥斯卡”金鹏奖评选权威性的保障与支持。日前,组委会曝光了此次金鹏奖最终评委阵容,评委会主席由中国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陆川担任,与大卫-弗里曼、哈曼-冯-艾肯、史提夫-梭罗、廖祥忠、周兵、郑大圣、王学兵、王泽一起组建了最终的9人评委团队,一起评选出主竞赛单元的获奖作品。

  其中,好莱坞“剧本医生”大卫-弗里曼除担任评委的同时,他还是Workshop(工作坊)的导师,5月14日上午大卫-弗里曼会举行“写好优质剧本的诀窍”公开讲座,将与热爱影视创作的朋友们现场交流与指导。新锐导演王学兵,执导的短片《坚定的锡兵》曾获得第三届金鹏奖最佳网络短片,今年他将以评委的身份亮相金鹏奖。此外,著名漫画家,幽默漫画集《老夫子》的第二代作者王泽的加盟令金鹏奖评审更增分量。

  金鹏奖评委会主席最终人选一直都是最被关注的焦点之一。之前多位优秀的导演都被列入“主席人选”的候选名单之中,近日,主办方终于曝光由青年导演陆川再次担任第四届金鹏奖评委会主席一职,即将开启短片节 “王的盛宴”。

  陆川第二次担任评委会主席

  据悉,此次是陆川第二次担任金鹏奖评委会主席一职,他曾在2011年担任过第二届金鹏奖评委会主席。作为中国新生代导演中的佼佼者,陆川执导的作品《寻枪》、《可可西里》、《南京!南京!》、《王的盛宴》获得了国内外各大颁奖礼及电影节奖项,以及数以亿计的票房成绩。这次金鹏奖,陆川还将与父亲陆天明一起出席;著名作家、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文学部专职编剧陆天明将担任第四届金鹏奖Workshop(工作坊)导师。

  此前,陆天明在第三届金鹏奖时担任过终评评委,陆川担任过第二届的评委会主席,父子俩虽然都担任过金鹏奖的评选工作,但是此次却是两人第一次在金鹏奖“碰头”。第四届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的所有活动将于5月14日—5月20日期间开展进行,而最终的颁奖盛典也将于5月16日晚在深圳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