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酸甜苦辣咸一应俱全 《断奶》上演五味大戏

2013年05月07日11:25
来源:搜狐娱乐
佟丽娅雷佳音
佟丽娅雷佳音


  搜狐娱乐讯 由SMG尚世影业和荷风影视联手打造的电视剧《断奶》正在山东影视频道、陕西都市青春频道等8家地面频道热播中,被首尝眼福的观众奉其为“80后成长宝典”。而剧中,80后小两口在“断奶”路上所遇到的“酸甜苦辣咸”也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的看点,甜蜜爱情遭遇“第三者”扰乱,醋意中带着酸楚,而遭遇刀子嘴麻辣公婆却尝尽苦头,再加上普通生活被戏剧化之后的“粗茶咸饭”,无一不鲜活得道尽生活“五味”,由此也引发了很多观众的共鸣。

  酸:“第三者”频扰 醋意滋生酸味

  全剧前半部分以爱情波折为主线,安琪(佟丽娅饰)和李俊鹏(雷佳音饰)是一对儿情侣,但他们的结合却遭遇了“第三者”的频频扰乱,安琪身边有蓝颜知己吴中林(罗晋饰)随时准备“抢班夺权”,李俊鹏的继妹程优优(林园饰)也对这个哥哥爱慕有加。“年轻人的心思总是活泛的,感情生活中没有人能始终心无旁骛”编剧庆华表示,“所以我们在男女主角之间安插了这些麻烦制造者”。剧中,罗晋给雷佳音造成的威胁是巨大的,而林园也一度让佟丽娅饮食难安,他们演绎了爱情小舟可能遇到的种种风浪和暗礁,同时也让这对情侣尝尽了恋爱过程中的酸楚。

  甜:家庭欢乐颂 爱情甜如蜜

  《断奶》以家庭生活为背景,展开了家长里短、结婚、育儿等话题讨论,并巧妙地将家庭矛盾、误会处理为一系列乌龙事件,以轻松、幽默的风格来展现老辈和晚辈之间的观念冲突,整部剧喜感十足,再加上剧中雷佳音与佟丽娅大秀喜剧风格,雷佳音错入闺房,在老丈人床前大卖“风骚”,大跳“艳舞”,而佟丽娅忽而扮女王忽而卖萌,上演“夜半歌声”、“热情大妈”的搞怪遭遇,将80后情侣演绎得活泼可爱、“笑果”十足。剧评人云飞扬表示:“看《断奶》的第一感觉是轻松简单,简直就是电视版‘泰囧’,笑料百出、囧点齐全,与此前流行的家长里短、鸡飞狗跳、火药味十足的家斗剧不同,把过日子的那点事,讲得恰到好处,又有点喜感!”

  苦:家长不和 育儿艰辛 小两口尝尽苦头

  爱情中有甜蜜就有苦痛,除了“第三者”频扰带来的酸楚之外,更多的则是来自于双方家庭的不合、两代人观念的不同等等现实生活中的重重磨难。尤其是剧中安琪的爸爸安孝国和俊鹏的妈妈吴菲从年轻时就有一段个人恩怨,彼此看顺眼,而偏偏天意弄人,两人又将成为儿女亲家。他们一见面就吵,把双方家庭的“订亲宴”闹得一团糟,最后不欢而散,还使安琪俊鹏因此分手一段时间。最终小两口过五关斩六将小两口终成眷属,却难逃成家后的“磨难”——生儿育儿,经历怀孕、坐月子、育儿、保姆亲戚、买学区房等一系列生活考验之后,他们逐渐从苦难中走向成熟。

  辣:辣妈公婆同台飙戏 麻辣十足

  在《双城生活》中成功演绎“清咖婆婆”的张小磊,此次加盟《断奶》演绎麻辣婆婆,剧中她不但仍然像“清咖”一样刁钻,而且更加市井和泼辣,经常与佟丽娅饰演的安琪演绎对手戏。从安琪首次上门受训便可见一斑,“准婆婆”面对未来儿媳妇又是盘问家底,又是炫耀儿子“至少有十个追求者”,并用“男主外女主内”的家规训斥一番。而最初单纯善良的乖乖女安琪面对“麻辣婆婆”如此攻势,竟然不知如何反击,只得回头再将气撒在俊鹏头上,而经历一段时间的相处和成长之后,安琪也摇身变成勇于承担家庭责任的时尚辣妈,面对公婆的百般挑剔,甚至刁难,她都能从容应对。

  咸:粗茶加咸饭 “笑果”依然足

  编剧庆华表示:“咸为百味之首,是老百姓生活中最为寻常的味道,《断奶》中所有的桥段和故事都来源于真实生活,现场播出的剧情中关于啃老、再婚家庭、亲戚保姆等都有真实的生活原型,恰好是因为大家都有这些共通的问题,所以保证了情节丰富且有代表性。除了一个个凸显的矛盾点之外,《断奶》更多的是将生活戏剧化,高生活一分米,而不至于夸张变形到认不出来的地步,又将戏剧生活化,深入浅出,点到为止,以日常生活的故事和场景来叙述主题。”再加上演员们偶尔蹦出的上海方言和一些特有的上海民俗也会真实地还原了上海的风土人情,不少台词诙谐幽默,让人捧腹,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