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射天狼》首播发布会 刘一含注定饰演吴寒阳

2013年05月07日10:34
来源:搜狐娱乐
《射天狼》发布会 吴寒阳饰演者刘一含(中)与导演张前(右)
《射天狼》发布会 吴寒阳饰演者刘一含(中)与导演张前(右)

  搜狐娱乐讯 5月6日,由张前导演执导,汇集任天野、刘一含、陈逸恒等优秀影视演员的西北传奇史诗大戏《射天狼》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该剧艺术地再现了鲜为人知的西北抗战史、丝路之上的乱世家族情,是央视为观众奉献的一部具有历史意义、文化深度的丝路传奇。青年演员刘一含在剧中饰演西北烈女子吴寒阳,结缘该剧命中注定。

  刘一含曾因担心拒演 获导演张前鼓励

  《射天狼》中的吴寒阳是黑河城吴督军的亲妹妹,性格刚烈莽撞,为了追求任天野饰演的魏鹏飞不择手段,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西北烈女子。初次接触《射天狼》的剧本时,刘一含已经被吴寒阳这个人物身上鲜明的个性所吸引。因为特定的文化历史环境,生长在大西北这片独特土地上的吴寒阳,没有丝毫矫揉造作的痕迹,敢爱敢恨,豪爽奔放,反而散发出最率真的人性光辉。但正是这样一个真实的西北烈女子形象,却让刘一含心生胆怯:“看过剧本,我最先感觉吴寒阳是个坏女人,我就告诉张前导演,我不想演这个坏女人。导演说,不要用自己的喜好去评定一个角色的好坏。后来我又沉静下来,仔细研究这个人物的特点,终于接拍了这个戏。”谈及这个小插曲,刘一含说,很感谢张前导演的鼓励,也庆幸自己当时的选择是对的。“吴寒阳这个角色对我的意义很重大。”发布会现场,张前导演更是坚定地说:“等大家看过这部戏就知道我为什么选择刘一含了。”

  刘一含:《射天狼》很瓷实 我为寒阳竖大拇指

  为最大限度地还原大西北生活,《射天狼》剧组历时两年,辗转七地拍摄,力求向观众呈上一道精致的西北传奇大餐。在发布会现场曝光的片花中,大到气势磅礴的厮杀场面,小到人物的服装、造型等细节,都显现出该剧的独具匠心。对此,刘一含说:“《射天狼》这个戏很瓷实,我拍过那么多戏,没有一部让我至今都这样印象深刻。而且吴寒阳这个人物有很多大段的经典台词,编剧老师的词我一个字都舍不得改,我觉得没有其他的文字可以替代原剧本所表达的含义。”对于这样一个具有争议性的人物,刘一含有自己的理解。“吴寒阳的本性是善良的,开始她有点腹黑,阴谋不断,但她的所作所为归根结底都是因为她爱魏鹏飞这个男人。就凭她的执着与勇敢,我还是为她竖大拇指。”

  刘一含曾在张艾嘉执导的电影《一个好爸爸》中饰演刘若英与古天乐的女儿,那时的她叛逆中夹杂着挡不住的青春气息和灵气。在年代大戏《倾城之恋》和《飘摇人生》中,刘一含又将宝珞与催紫苏大家闺秀的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年初,一部《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又让刘一含成为“爱情女神”的代言人。此次出演电视剧《射天狼》中的吴寒阳,刘一含可谓颠覆了以往的荧幕形象,演绎了一把从“腹黑女”回归“人性本善”的心路历程,看点十足。

  据悉,电视剧《射天狼》将于5月9日起在央视一套非黄金、5月11日起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每天四集联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