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台姐妹情》6月上海献演 九代越剧精英同台

2013年05月06日15:56
来源:搜狐娱乐
舞台姐妹造型照
舞台姐妹造型照


  搜狐娱乐讯(Lily/文)作为纪念越剧改革七十周年的压轴巨献,大型舞台剧《舞台姐妹情》将于6月15日-20日期间上演于上海逸夫舞台。据悉,此次演出汇集了上海越剧界老中青九代演员,浙沪两地越剧名家共同参与,京昆沪淮、滑稽评弹艺术家倾情加盟,堪称一次戏剧界的“集体总动员”。

  《舞台姐妹情》以剧作家薛允璜编剧的优秀越剧《舞台姐妹》为基础,适当吸收了电影《舞台姐妹》的表现元素。该剧讲述了女子越剧的诞生初期,一对越坛姐妹花——竺春花、邢月红从绍兴来到上海,面对上海滩的种种诱惑,各自不同的人生选择,又在几经坎坷后,重新走到了一起的感人故事。此次《舞台姐妹情》的总导演汪灏表示,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故事作为越剧改革七十周年的闭幕演出,是希望“站在七十年后的今天,回望我们梦开始的地方,以及我们手拉手共同走过的道路,饮水思源,不忘前辈创业艰难,继往开来,激励后辈合力向前。”

  作为一次具有史诗风格的大型演出,《舞台姐妹情》集合了众多艺术家,再现了越剧改革初期的社会历史,探寻第一批改革者真实的心路历程。为体现越剧界一直以来的“大合作”,《舞台姐妹情》的主人公竺春花、邢月红将由三对生旦组合分饰。包含数位流派创始人在内的众多老艺术家也将在久违舞台之后再次登台亮相,其中最为年长的已逾九十高龄。周宝奎、徐玉兰、王文娟、毕春芳、郑采君、金采风、尹小芳、筱月英、吕瑞英、张国华、曹银娣、史济华等,将以讲述人、剧中人等各种不同身份参与全剧演出。参与演出的中生代演员更可谓阵容豪华——单仰萍、赵志刚、许杰、钱惠丽、华怡青、章瑞虹、陈颖、萧雅、方亚芬、黄慧、金红、吴素英、章海灵、吴凤花、丁小蛙等,也将在《舞台姐妹情》中扮演不同角色。

  除越剧界外,孙正阳、蔡正仁、关栋天、茅善玉、顾芗、秦建国、梁伟平、舒悦等京昆沪淮等不同剧种的也将倾情加盟,共同展现一幅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滩的绚丽画卷,唱响延续七十载,始终不变的越剧舞台姐妹情。

  据主承办方透露,《舞台姐妹情》将于5月7日正式面向广大观众售票,为使更多市民能够走进剧场,欣赏到这台“百年难遇”的盛大演出,尽管此次演出成本高、投入大,演出还是以设定较低的票价回馈一直以来关心越剧事业发展的新老朋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