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一吻定情》有望拍续集 男主角外形引争议

2013年05月06日14:2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山田裕贵、未来穂香、古川雄辉在剧中分饰池沢金之助、相原琴子、入江直树
山田裕贵、未来穂香、古川雄辉在剧中分饰池沢金之助、相原琴子、入江直树


  1990-1999年在《betsuma》(集英社)上连载、累计发行部数超过3000万部的大HIT少女漫画《恶作剧之吻》(又译:《一吻定情》)时隔17年之久再度被日本改编成真人版电视剧。这部刻画性格率真的相原琴子和IQ200的天才IKEMAN入江直树的爱情喜剧的漫画上个世纪风靡无数人,先后被中国台湾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翻拍,柏原崇、郑元畅和金贤重等人气男星都曾演绎过这个被琴子爱慕、有些害羞(反而更让少女们心动)的男主角。这次新版的《恶作剧之吻~Love in TOKYO》的琴子一役由模特未来穗香(16岁)演绎,这也是她第一次主剧,直树由演员古川雄辉(25岁)担纲。

  和放送前,“古川的外形是硬伤”批判的声音呈一边倒态势不同的是,新版在日本同样获得了不少好评,尤其对男主角古川的表现,给与肯定的人不在少数,许多观众纷纷希望该剧可以拍摄续集“不管赞、弹的比例如何,至少证明新剧引起了关注,这本身对于幕后团队而言就是一件好事”。

  古川雄辉:不细工男or内涵气质男?

  对于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版本的“入江直树”和”相原琴子“,日本观众的吐嘈颇有趣。“台湾版是第一眼望上去和原作最贴近的”,“韩版的话,太IKEMAN(帅气)了,若不考虑整了容的因素的话”,“韩版的男主角是不错,但其他演员的look就似森三中(日本女子搞笑组合)一样,卡司整体的平衡感太差”,“无论是旧版的佐藤篮子还是现在的未来穗香,都是所有版本中拿捏得比较好的”。

  古川的外形始终受争议,有观众一针见血称他十足是年轻版的ungirls田中(日本搞笑艺人):“太不细工”(丑男),“所以此剧不在地上波电视台而在CS播出,正是因为卡司的level实在让人难以恭维”。但也有人赞他是耐看型,属“气质型IKEMAN”,“需要慢慢去品味才能发现他的魅力,开始还对他的样子有些抗拒,但看到第一话末尾就习惯了”,指出他不仅是归国子女,而且毕业于庆应大学理工部,“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仿佛就是现实版的入江君。从内在而言,古川或许是迄今所有版本中最靠近原著设定的一个”。有观众直接“投降”:“放送前,确实说了很多批判的话,因为是原作的big fan。但看到迄今播出的,觉得这阵容不错,会继续追下去”。

  放送前有人“攻击”古川不仅外貌,年纪也是硬伤。但仔细看漫画原著,入江本来就是比身边的高中生显得更稳重成熟的类型“原著本身就强调不会是‘永远的高中生’,大学部分的篇幅也不短”。尽管古川本人坦言拍剧前并未打过网球,但剧中打球的场面被指散发出sports man的魅力“演得挺自然的,没有其他版本的演员身上的‘王子病’,这样的低调耍帅反而更加吸引人”,“单纯从颜的指数上说的话,确实旧版的柏原崇绝对占优,但若从整体的气质、身材和轮廓来说的话,实际上是high spec的古川更接近入江”。

  对于部分《一吻定情》的忠实读者来说,福山雅治或许是永远的入江的最佳人选。古川和未来的这对新搭档的表现是见仁见智。

  忠实原著成新版揽fans杀手锏

  某电视担当记者表示新版可以揽到新的观众群,“最大限度地忠实于原著才是最根本的原因”,“再现了原作漫画的KOMAWARI(场景转换和时间切割),看到剧脑海里就浮现出漫画的样子”,男女主角从说话的表情、腔调到举止,甚至是在一些小道具的布置等细节上也是非常用心。新版《一吻定情》被指“收视率媲美地上波剧”。许多观众已经开始期待此剧可以拍续集或升级到地上波黄金时段播出。

  不过也有人持观望的态度,“安排在CS播出本身就说明了主演是靠事务所的力量获得拍摄机会的。前三话确实再现了原著,可第四、五话节奏就又乱了,加入很多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的场景——新剧剧情原创的部分还是功力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看此剧的观众也同样换了代“大多人没看过1996年朝日电视台放送的柏原崇版的《一吻定情》”,“在没有怀旧情绪的牵绊下,被新版所吸引是很自然的事情,因为漫画原作的创意实在是堪称经典(言下之意,无论谁演都能出人气,原作的脚本太优秀)”某电视杂志编辑指出。

  (麦媛/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