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合伙人》点映 邓超演绎苦逼海归传奇

2013年05月06日12:15
来源:搜狐娱乐
苦逼海归经历
苦逼海归经历

孟晓骏二次赴美
孟晓骏二次赴美


  由陈可辛导演执导,邓超、黄晓明、佟大为主演的创业传奇巨制《中国合伙人》将于5月18日登上大银幕。日前影片在北京、昆明、成都等地开始超前点映场,充满正能量的创业故事让观众感同身受,观影过程中又哭又笑。尤其是邓超以充满血肉的表演让孟晓骏这一角色成为“新梦想”三剑客的“灵魂人物”。特别是每到一地点映,导演陈可辛都会对着镜头表示“三个人物中,邓超演的就是我自己。”足见该角色的重要。

  邓超最爱孟晓骏“不装” 孟晓骏=陈可辛

  《中国合伙人》片中,邓超饰演了从未尝试的海归形象——并且还是一位苦逼创业的受挫海归。这一角色与邓超本人的气质颇有偏差,但邓超表示从看剧本的一瞬间就认定了自己要演这个角色。“我是工人家的孩子,很草根,但孟晓骏从小学钢琴,熟读英文,穿衣服也讲究。导演找我的时候我也夸海口,让我演什么都可以,王阳(佟大为)也可以,成东青(黄晓明)也可以,但是我看完剧本还是喜欢孟晓骏。我觉得他很真实,他不装,一直都在做自己认为可以的事情,一直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据邓超回忆,陈可辛在创作孟晓骏这个角色时,回想到了太多他自己的往事:在美国洗盘子、被人瞧不起。甚至在拍摄时,陈可辛为找一家让邓超“打工”的餐厅,看了20几家才满意——理由只是“跟记忆中自己当年打工的那家不像。”——如此精致的心思也让邓超十分感动,陈可辛在杀青后甚至还送邓超一本自己的书《我的路》,他在书上给邓超写下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谢谢你来演了孟晓骏,谢谢你把他演活了,谢谢你把我心理的话说出来了”。邓超回忆说,“导演当时写着,还说你看孟晓骏其实是个有点讨厌的人,跟我(陈可辛)一样,但是他们都会承认这一点。所以我塑造孟晓骏的时候,就说他是一个会承认自己的人,就算他嫉妒他也会把这些东西放在明面上,不做那种釜底抽薪的事情。”

  戏疯子完美征服“魔鬼之旅” 获吴君如大赞神似度

  除了在角色上下狠功夫,邓超也发挥戏疯子的本性,不仅演哭黄晓明、佟大为,导演也屡次为孟晓骏这个角色落泪。而孟晓骏作为影片中唯一的海归,更是被导演要求“零口音英语”,面对在纽约拍摄时好几页纸的英文台词,邓超坦言也几近崩溃,为了不让导演失望,邓超日夜苦练英文熟背台词,在现场更是认真主动搭戏、借视线,时常会因出色表演令全场工作人员为他鼓掌。

  而邓超的努力也得到回报,这个苦逼创业的海归得到了认可。有观众认为邓超从始至终都以一种饱满的精神力量支撑着影片里的所有人,完全是个“带头大哥”的样子。就连导演陈可辛的妻子吴君如在观影片后都表示:“陈可辛当年喜欢的衣服、喜欢的眼镜、喜欢的歌、甚至喜欢的女人,所有的感觉都被诠释出来了。”

  据悉,《中国合伙人》将于5月18日全国公映,由邓超领衔的三剑客将上演一场绝境逆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