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歌赛第二赛期火爆开赛 金牌主考手握大权

2013年05月06日10:49
来源:搜狐娱乐
第二赛期首场6名选手
第二赛期首场6名选手

  搜狐娱乐讯 5月5日,第十五届青歌赛第二赛期比赛火爆开赛。在第二赛期比赛中,选手除演唱一首自选曲目外,还需在新增的“金牌主考”环节演唱一段华彩乐段,获得网友好评。不少网友表示:“一天听12首歌,真是太爽啦!”、“只比唱歌,比赛真是白热化了。”

  本日出场的6位选手分别是:董研峰(河南电视台)、郑斌(山西广播电视台)、王喆(吉林电视台)、郝亮(陕西广播电视台)、周鹏(陕西广播电视台)和周强(贵州广播电视台)。最后,郑斌、王喆和周强在各唱法中排名靠前,根据规则已确保晋级下一赛期。

  “快问快答”变“金牌主考” “主考”坦言手握大权“压力山大”

  第十五届青歌赛进入第二赛期,辅赛项目从“快问快答”变为“金牌主考”。在“金牌主考”环节中,选手需要从一首自选曲目中选唱一段最能体现自己实力的华彩段落,时长为30至60秒。两位选手演唱完毕后,“金牌主考”根据选手演唱选择一人给予0.3分的加分。本场比赛担任“金牌主考”的三位评委分别是关牧村、刘和刚和江涛。

  第二赛期,比赛进入“高手对决”阶段,两名选手间的分差越发减小,金牌主考手握的0.3分很有可能改变选手的排名。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并且减轻“金牌主考”的打分压力,组委会特意规定在“金牌主考”打分前不公布选手第一轮演唱得分。但即使是这样,主考们依然表示“压力山大”。美声唱法主考关牧村说:“这个比赛项目是本届大赛中全新设立的,而我又是第一天的第一位主考,压力不小。而且的确会有一些选手整体水平一般,但某些歌曲片段唱得特别好。”但对此,关牧村评委也表示,自己打分完全只根据选手在这一环节的表现,不会受到第一首自选曲目的影响。

  最终,郑斌、王喆和周强在本场比赛中获得了“金牌主考”环节的加分。

  自选曲目各有千秋 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事

  在第二赛期的比赛中,选手们比拼的曲目从第一赛期的规定曲目变为自选曲目。如果说第一赛期的规定曲目主要意在考查选手对经典作品的掌握水平和二度创作能力,那么第二赛期的“自选曲目”比赛则是选手们充分展现个人特色和优势的良机。

  今天的比赛中,6位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事,各展千秋。今晚第一个出场的男高音董研峰拿出保留曲目《祖国万岁》,而同为男高音的郑斌则奋勇挑战有“男高音禁区”之称的《多么快乐的一天》。民族组的两名选手在第一赛期中均以小组第一出线,不同的是,王喆已是第十四届青歌赛银奖得主,而年仅24岁的郝亮则是第一次进入青歌赛决赛。面对新秀的“挑战”,王喆丝毫不敢大意,选唱了自己主演的歌剧作品中的咏叹调《来生来世把你爱》,难度极高。而新人郝亮面对前辈也不甘示弱,他的参赛曲目《红红的太阳升起来》是自己唱了三年的拿手曲目。流行组的周鹏和周强都出自第一赛期的A组,上轮比赛中,周鹏小胜周强,进入第二赛期,在之前得分清零的情况下,“二周”再次展开较量,两人的演唱曲目均为原创的新作品。最终周强小胜周鹏,已确保晋级。

  小组赛继续沿用 评委两天一换

  本届青歌赛第二赛期依然沿用了第一赛期小组赛的赛制,所有选手分为A、B、C三组,每种唱法每组四人,各取小组前三晋级。而由于第二赛期每组的比赛仅有两天,评委团也随之改为两天一轮换,“金牌主考”则是每天都更换,评委人选均为直播当场才可对外公布。评委轮换制作为本届青歌赛的一大创新,最大可能杜绝了部分选手“请托”评委的可能,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性,也体现了青歌赛作为专业、权威的声乐赛事发现和推出真正有实力音乐人才的办赛初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