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侠饶命反成妇人之仁 《叶问》山西开播

2013年05月06日10:03
来源:搜狐娱乐
大侠饶命反成妇人之仁
大侠饶命反成妇人之仁

人文导演打造“最儒雅江湖”
人文导演打造“最儒雅江湖”

郑嘉颖版叶问被指“妇人之仁”
郑嘉颖版叶问被指“妇人之仁”


  搜狐娱乐讯 身为一代宗师,叶问在影视剧中的形象通常是“无敌”的,无论来犯之敌有多强多狠,一套以柔克刚、以小搏大的咏春拳都能将其制得服服帖帖。不过,正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嘉兴新闻综合频道热播的电视剧《叶问》中,叶问却屡屡因仁慈遭致敌人陷害,让观众为之叫屈。该剧今晚将在山西影视频道黄金档开播,打造武侠剧中的“最儒雅江湖”。

  郑嘉颖版叶问被指“妇人之仁”

  近年来,娱乐圈掀起“叶问潮”,有关叶问的影视作品频频问世,苏州福纳影视打造的民国武侠巨作《叶问》更是将叶问热推至高潮。该剧邀请了“亚洲视帝”郑嘉颖、“玉女掌门”韩雪、刘小锋、于荣光、元华、宋洋、周秀娜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讲述了一代宗师的成长与蜕变。虽然有梁朝伟版、甄子丹版珠玉在前,但是郑嘉颖版叶问的热度,证明了其独特的魅力。

  以往的影视作品中,一代宗师出场往往所向无敌,咏春一亮招便知道胜券在握,然而《叶问》剧中,不仅讲述了叶问从小到大的惨败过程,还展现了他坎坷波折的心路蜕变。叶问跟着师父第一次来到广州,便见识了武林的残酷,年轻的他,不知挚友林青山无耻诈骗,杀人嫁祸,以致从富家少爷沦为码头苦力。但叶问识破林青山的各种诡计后,却因念及旧日情分始终隐忍,间接助长其“恶行”。对此,网友直呼郑嘉颖版叶问是妇人之仁,“对坏人仁慈,就是对好人残忍。对付林青山就该心狠手辣”。

  人文导演打造“最儒雅江湖”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斗争。与以往武侠剧一味刻画恩怨情仇、高超武功的套路不同,《叶问》全剧着重于“人文气息”,更多将叶问对人、人性以及中西方文化的思考浸润其中,彰显出新民国武侠剧厚重的人文底蕴。剧中,叶问在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中,面临着对人生、对社会、对情感的种种困惑:武道,何者堪称无敌?国家,武者如何守护?民族,隐忍还是抗争?情义,取舍还是两全?

  福纳影视董事长、著名人文导演范小天表示:“实际上,叶问承载了那个时代武者的蜕变和困惑,他不停地在反思自己中进步,完成了从武者到侠者的蜕变。”《叶问》对一个武者的精神关注,使其告别了武侠剧纯粹的打打杀杀,从而散发出哲理思辨和人文情怀的独特吸引力,观众称之为“最儒雅的江湖”。这与总导演范小天坚持打造“作家电视剧”的理念不无相关,福纳影视始终秉持的“作家电视剧”风格赋予了故事人文、民族和文化等多方面的内涵,可谓是重塑了华语动作电视剧的荣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