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五月音乐节演出拉开序幕 送出“青年节大礼”

2013年05月06日08:2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吕思清、秦立巍、孙颖迪在清华大学开演。
吕思清、秦立巍、孙颖迪在清华大学开演。


  5月4日,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特别策划的院外公益演出,在首都两所高校拉开了序幕。恰逢“五四”青年节,两支国内知名的室内乐团美杰三重奏和朱亦兵大提琴乐团分别走进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为高校学子们送上了一份厚厚的“青年节大礼”。

  4日下午两点,由吕思清、秦立巍、孙颖迪组成的美杰三重奏在清华大学800座大礼堂开演。这支组合继2011年亮相大剧院后一直颇受瞩目,虽然出生于不同年代,但三人却都早已蜚声国内外乐坛,成为各自年龄段国内最优秀的独奏家代表。在今年的五月音乐节,这支“男人帮”组合则更加繁忙。5月9日,他们将在大剧院音乐厅带来专场音乐会,浪漫呈现皮亚佐拉的“四季”之旅以及舒伯特、肖斯塔科维奇的经典三重奏。5月19日,吕思清与孙颖迪还将单独在小剧场送上一场“完全勃拉姆斯”音乐会。当天的公益演出中,美杰三重奏以德国古典乐派的代表人物勃拉姆斯《第二小提琴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开场,随后是皮亚佐拉的《华丽大探戈》、德彪西的《月光》以及舒伯特的《第一钢琴三重奏》。美杰三重奏精心甄选了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作品,从古典乐派到浪漫主义再到印象主义,音乐会上每一首曲目都是一个时期的典型代表作。

  据介绍,大剧院五月音乐节院外公益演出将持续到本月26日,演出场次共计21场。6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室内乐音乐会将来到北京大学,为北大学子们送去最美的音乐。此外,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足迹还将遍及医院、福利院、金融机构、故宫等地,为观众送上7场精彩的公益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名人于丹、白岩松等也都将助力今年的公益演出,与京城百姓进行有趣的“音乐互动”。与此同时,国家大剧院院内“经典艺术讲堂”、“走进唱片里的世界”两大品牌普及栏目都将持续推出“室内乐”为主题的14场活动,包括钢琴大师课、大师见面会、音乐沙龙、室内乐知识普及等,约尔格·德穆斯、吕思清、秦立巍、孙颖迪、陈萨、黄蒙拉、朱亦兵、娜木拉、沈凡秀、由熹以及大剧院管弦乐团等艺术家都会参与其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