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德华内地投资新导演作品:老了才想拍青春片

2013年05月06日07:4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秦川玺/文 玄反影/图 李楠/视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 玄反影/图 李楠/视频)《致青春》的热映,掀起了一股关于大陆青春片的讨论,而正在此时,另一部讲述大陆青春题材的电影《初恋未满》也开始了它的宣传期。这部电影由刘德华投资,是亚洲新星导计划的第二季开山之作,选择了北影摄影系毕业,拍过多部纪录片的80后导演刘娟。说起为何选择一部青春题材,“老了才想拍青春片,”是刘德华的一句玩笑话,他说,电影中说起了香港音乐对大陆学生的影响,这让他觉得,自己实实在在的影响过一代人,依此找到了共鸣,而剧本的真实性也打动了他。

  谈拍摄:导演写出两个剧本供选

  当剧本递到刘德华手上时,他不知道,这是导演刘娟筹备四年多的故事,考虑到商业因素,刘娟还写出了两个版本递给刘德华新星导计划的北京办事处。刘德华熬了一个晚上把剧本读完,第一感觉是“像偷看了人家日记一样。每个人都有一些秘密,导演准备把她十八岁的秘密给我。”除开剧本的真实与细腻让他觉得非常接地气之外,剧本中写到的,港台歌手对于一代青年人的影响打动了他,“这个戏中间出现了很多港台歌手,虽然没有我”,刘德华开玩笑说或许是因为他是投资人的原因,导演刻意没有提到他,但是,“这让我意识到了,这是个有过我的世界,里面的歌曲都是和我同时期的歌,我能找到共鸣。我觉得我有这份责任去告诉所有人,我真的曾经有影响过其他人。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当刘德华找到刘娟聊项目时,发现她已经将拍摄的种种细节全部考虑周全,这其中包括道具、场景、甚至每个镜头演员应该穿什么,用什么样的镜头表达,她都能很详细的表述出来。

  谈选角:女生对初恋都很苛求

  刘娟接到刘德华电话的那一刹那,她愣了三秒,心想,这一定不是真的。“后来想想,他投这个剧本理所当然。”刘娟开玩笑地说。作为她的处女作,她的表现让刘德华非常满意,这不仅在于对剧本、对现场的把控能力,还在于她对于细节的执着。整部电影用了一千公斤的书来当道具,就是为了还原高考时候的高压状态。选择男主角,她让副导演在全国上下寻找了2000多个男生,最后选出了现在的男主角:“你要知道,女生对初恋的要求是很苛求的,选择他,和我的初恋感觉很像。”而张含韵的有意合作对刘娟来说是一个惊喜,两人聊了长达两个多小时,不仅谈剧本,还聊起了理想,过往的情感经验等,“我俩差不多最后抱头痛哭了,张含韵有纯洁、干净的地方,但同时也很坚毅,对梦想也非常苛求。”这部电影花了45天,在重庆最热的时候拍完,但后期用了7个月,导演说,很多电影用1个月就把后期做完了,但为了保证每一帧都精致无比,她每天都扎在工作室里,对细节调了又调。

  真正拍摄的时候,刘娟对于全场的把控能力也非常强:“对于我们拍广告、拍宣传片的人来说,谁怕这个!”刘娟笑着说,在拍摄时,再难的问题都没有打倒过她:“有一个场景需要100个男生写作,大家都觉得,一个女导演怎么可能操控这么多人?但我有团队啊,我让每个人管住20个人,最后就顺顺利利拍完了啊!”

  谈投资:《桃姐》刘德华等了十年

  “我并没有所谓的责任感或者是宏达的目标、计划,只是很幸运,我遇到了这么多这么好的剧本和导演。”当时陈果的《香港制造》找过刘德华,但被他拒绝:“你是新人导演,我不会投的。”但陈果要的不是投资,而是刘德华公司仓库里剩下的胶片。“拍到一半,陈果胶片用完了之后,我才决定投资的。”随后这部电影,无论是口碑还是票房,都创造了奇迹。

  “《桃姐》我等了十年。”刘德华回忆,两千年的时候,他曾找许鞍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座谈,说“我现在有钱了,希望能投资一部你的电影,无论什么题材我都接受。”之后,许鞍华拍了《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找了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拍了《天水围》找过任达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问她为何没有答应自己彼时的请求?许鞍华说“我怕你改我剧本。”刘德华保证:“只要是你拍,我剧本、投资,各方面,我都不会改一分一毫。”刘德华说,许鞍华觉得自己是“偶像”,担心如果给他做一个难看的造型,他会不愿意。

  说起新星导计划的未来,他说,希望能够遇到更多特别的剧本,“我会选择市场上,其他一些老板或者投资人觉得有危险的片子。像《疯狂的石头》这种,现在市场太多了,这种题材其他的电影公司都会拍。我要选的,是不一样的电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