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国坤《马永贞》突破自我 走出“李小龙”怪圈

2013年05月05日14:54
来源:搜狐娱乐
陈国坤《马永贞》突破自我
陈国坤《马永贞》突破自我
陈国坤成功摘除“李小龙”标签
陈国坤成功摘除“李小龙”标签
新式打风突破陈国坤
新式打风突破陈国坤

  新版《马永贞》由擅长武侠剧制作,执导过六部金庸作品的著名导演鞠觉亮担任导演,影视界武打新星陈国坤、樊少皇、王智领衔主演,老戏骨徐少强、何中华等实力演员倾力加盟。目前该剧已登陆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每晚七点与观众见面。全剧以独特的视角、深厚的文化底蕴,再现了马永贞铁血情仇、爱憎分明的江湖传奇。出七分、含三分的新派武术风格,也让陈国坤在武打戏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走出了“李小龙”怪圈。

  新式打风突破陈国坤 缱绻爱恋虐英雄

  自1927年第一部关于马永贞的电影——《山东马永贞》,到1981年徐小明执导的《马永贞》风靡东南亚各国,近百年中,以“马永贞”为题材的电影、电视剧一旦上映,票房与收视率就屡创新高,马永贞的民族英雄形象深入人心。作为一部“武侠传奇”题材电视剧,新版《马永贞》另辟蹊径,以观众的审美需求为导向,注重差异化的表现手法,通过戏说却不浮夸的方式讲述马永贞的传奇人生。

  新版《马永贞》由早在《李小龙传奇》中就练就了一身硬功夫的陈国坤倾情演绎,侠者气质于陈国坤而言早已驾轻就熟,然而出七分含三分的新派武风对陈国坤而言也是一次挑战。剧中,马永贞使用的査拳在视觉上全面升级,除保留査拳中的经典招式,如十路弹腿、十路捣捶、十路査抄外,陈国坤版马永贞的功夫中还将融入现代搏击元素,将暴力与美学推向极致。除此之外,新版马永贞的情感戏也看点十足,相较旧版,悲恋升级,网友感叹:“能爱时不敢爱,敢爱了,人不在了,够虐心。”接受采访时,当被问及与经典角色李小龙的不同时,陈国坤坦言:“马永贞侠义、勇气、爱憎分明,更接近我心中英雄形象,也是我在武打戏上的一个突破。”

  陈国坤成功摘除“李小龙”标签

  风靡一时的《李小龙传奇》中的陈国坤让观众眼前一亮,无论是外形、气质,这个演员都和李小龙像极了,甚至有网友发出疑问“陈国坤和李小龙是一个人吗?”。对此,陈国坤笑言:“一个好的角色能让我收获荣誉,却也顺便贴上了一个永久标签,很难摘掉。这次出演马永贞,终于走出了‘李小龙’的怪圈。”不过,随着新版《马永贞》的热播,陈国坤好像又踏入了“马永贞”的怪圈,网络搜索陈国坤,后面跟的全是马永贞。网友调侃:陈国坤是才脱“虎口”,又入“狼窝”。

  剧中,陈国坤变身“民国孤侠”,以一身好武艺勇斗上海黑帮及日本侵略者。谈及改演民国英雄的感受,陈国坤也坦言自己演戏时忘不掉骨子里的“李小龙”,常常把马永贞演成李小龙。“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无论是李小龙还是马永贞,骨子里都含着“为国、为民”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与侠义精神。导演鞠觉亮表示,“这不仅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武打戏,贯穿其中的中国精神也会让大家无比兴奋,相信不会让观众失望。”(JH)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