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百合奖颜丙燕岳红分享影后 闫妮也想做导演

2013年05月04日08:3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嫚丽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5月3日晚,第13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万箭穿心》摘得三奖成大赢家,其主演颜丙燕和《深呼吸》女主角岳红分享影后。颁奖典礼上星光熠熠,徐峥、闫妮、陈可辛、杨千嬅、杨采妮、张一白、于冬、潘长江、黄宏等到场助阵。

  《万箭穿心》揽三奖成最大赢家

  百合奖颁奖礼中,被称作是“零差评”的电影《万箭穿心》在15部候选电影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第13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优秀故事片一等奖,以及优秀编剧、优秀女演员三项大奖,毫无疑问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评委会评价《万箭穿心》是一部充满批判现实主义锋芒和温暖人文关怀的佳作,彰显人性的坚强与尊严,折射现代化进程中城市底层人物的无奈与困惑。影片艺术指导谢飞代替导演王竞上台领奖,他说,“感谢电影频道的支持,能让这部小成本的文艺片进入影院,与观众见面。”

  颜丙燕、岳红分享影后

  本届百合奖的女主角获得者为颜丙燕和岳红,分别凭借《万箭穿心》和《深呼吸》分享该奖项。值得一提的是,颜丙燕上个月刚刚凭借该片获得了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颜丙燕表示:“之前拿天坛奖一直有点懵,不敢相信;但是拿百合奖就很放松,有种在家的感觉。”

  另一位得奖者岳红则透露自己对颜丙燕是“羡慕加嫉妒”,因为《万箭穿心》的主角本是自己,她说:“我和颜丙燕的那个角色可以说是擦肩而过,所以我对她是羡慕嫉妒,但是不恨。”两位影后也祝贺对方摘得影后桂冠。

  此外,《有事找王江》的男主角李易祥和《成成烽火之绝杀》的张铎,则共同分享了优秀男演员大奖。优秀导演奖由执导《国徽》的邢树民、以及《神勇投弹手》的导演高力强获得。吴楠、曲江涛分别凭借《万箭穿心》和《孙子从美国来》摘得优秀编剧奖。

  花絮:赵薇成女导演新标杆 闫妮也想做导演

  过去一个月,女导演薛晓璐和赵薇先后凭借《北京遇上西雅图》及《致青春》成为让男导演们汗颜的女中豪杰。其中赵薇的新片还在火热上映中,其最终成绩很可能超越薛晓璐刚完成的5亿元纪录。昨日采访中,闫妮也透露自己当导演的愿望。不过面对前两位,她有些“压力山大”,只谦虚表示,“题材还在想,肯定是跟现在不一样的;也不会以谁谁谁为目标,关键是要有我想表达的东西。”

  另一位导演杨采妮的新片《圣诞玫瑰》也将于本月公映。谈到赵薇的好成绩,杨采妮为轻松地表示,“花了一年多时间尽心尽力做的片子当然希望票房好,我相信会有收获,不一定要有多高。”

  潘长江谈外孙春风得意

  颁奖礼中,喜剧演员潘长江也笑眯眯地接受媒体采访。最近他戴老花眼镜慈爱地抱着外孙小石头的照片传遍网络,他也被网友戏称是“潘姥爷”。采访中,潘长江喜气洋洋,“最近我特别春风得意,都是因为我家的小石头,我一回家就回去看他,他一天一个样儿啊,我怕一天不看他,他就认不出我了。”

  潘长江颇为得意地说,“小石头这个小名儿是我取的,我还给他取了很多名字呢,譬如石百万,石全美,石在人。哈哈。不过这些潘阳都看不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