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为歌狂》首秀斩获口碑 田震被指单田芳附身

2013年05月03日10:38
来源:搜狐娱乐
田震主持我为歌狂
田震主持我为歌狂

  搜狐娱乐讯 昨晚,由田震领衔主持的大型音乐类节目《我为歌狂》在安徽卫视首播。这档安徽卫视大手笔引进国外版权的重磅制作,一经播出引起了业内和网友广泛关注,从昨晚的《歌狂》首秀整体而言,首战告捷,这也是继续《我是歌手》之后,再度引爆网络,掀起一阵口碑热议狂潮,有近80%的网友给予好评,并表示愿意继续关注该节目,当晚,周立波、林志颖、戚薇等影视名人通过微博热议该节目,微博上引发200多万次的热议,热度力压《致青春》和《钢铁侠3》,成为当晚影视排行榜热度榜首。

  吉杰成为淘汰第一人:“密室淘汰引发热议”

  昨晚,在《我为歌狂》的首期节目中,来自内地和台湾的歌手韩磊、温岚、李翊君、朱桦、吉杰、毛宁、麦子杰轮番亮相,展开音乐队战。

  与李翊君、温岚组队的,是被称作“电视剧主题曲之王”的韩磊,担任青歌赛评委的韩磊音域磁性宽广,一出场就获得了观众的欢呼,而红队压轴的,则是 “乐坛天籁”朱桦,和她搭档组队的吉杰,“公鸡头”斗篷男的造型比歌艺更让人过目不忘。在经过4轮PK之后,由朱桦、吉杰、麦子杰组成的红队败北,经过残酷的密室投票,吉杰被淘汰,成为《我为歌狂》节目淘汰的第一位歌手,而当晚这种“密室淘汰”由歌手投票淘汰歌手的节目形式,也令观众耳目一新,很多网友热议这是一档:“歌手版的‘杀人游戏’,而田震就是法官”。

  节目组回应《我为歌狂》抄袭:“纯原创!节目赛制才是核心!”

  对于网友反映《我为歌狂》与《我是歌手》相似,有抄袭跟风之嫌,对此,昨晚,节目制片人姚进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观众质疑可以理解,从表象上确实很像,但是细究版权和赛制的话,两档节目属于不同国家不同制作公司的正宗原创版权节目,一个是荷兰原创节目,一个是韩国原创节目,而且几乎在国外都是同一时期就存在,只是我们筹备稍晚些,但这不意味着抄袭。再且专业角度上讲节目赛制是区别一档节目的核心,就像目前两档跳水节目,都谈不上谁抄谁,因为节目赛制和形式不一样,这就决定节目的差异化,因此希望观众可以本着一个包容的心态来审阅该节目”。

  姚进表示,两档节目完全属于不同定位概念,当天参加录制的六位歌手是团PK,除了单独作战,还有串烧秀,歌手比拼形式上比《我是歌手》更多元化,更重要的是密室淘汰的设置,是该节目区别其他节目的一大亮点。密室淘汰”赛制把观众带到另一种氛围和环境中,是整个“歌手真人秀”音乐节目的最大升华,这个赛制直接把该节目与《我是歌手》等节目做了很好的区分。

  《我为歌狂》再次赢得口碑:比“最强音”强多了

  对于《我为歌狂》的首秀,这次又继续延续《歌手》《好声音》等节目的关注热度和口碑狂潮,而且给业内带来诸多惊喜。从目前国内卫视整体水平而言,一直在综艺方面不是很见长的安徽卫视,这次狠狠的为自己扳回一局,对于高品质“音乐大片”的首次尝试确实惊呼大家意料,这档节目将为安徽卫视在“高品质”电视大片市场中占领一地之席,很多业内看完后均表示,《我为歌狂》有望成为今年暑期荧屏的强劲“收视黑马”,或许是因为《最强音》首秀的反面例子,当晚不少网友看完《歌狂》首秀后,都不自觉的发出感叹:“确实比《中国最强音》强很多了”。当晚,以“网友自制唱功排行榜”而走红的知名乐评人梁欢更是在微博力赞《歌狂》首秀:“看了 5 分钟,目前为止《我为歌狂》比《中国最强音》好看 67409 倍。伴奏乐队、音响、舞美都到一定规格了”

  名人微博热议“歌狂” 田震被指“单田芳”附身

  据了解,为打造好《我为歌狂》这档音乐节目,安徽卫视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邀请了荷兰《好声音》原版模式的音乐总监飞抵合肥,到《我为歌狂》录影棚实地考察,为《我为歌狂》制定音响方案。另外,节目组还采用了一流的舞美、灯光、音响等硬件设施,以求达到最好的视听效果。

  在节目播出过程中,林志颖、周立波、戚薇、柳岩、刘春、李静、张晓龙等各路名人也通过微博发表自己对节目的看法,其中戚薇与田震的互动,两人都是属于声线低哑派,而且个性又都中性范,为此被网友奉为“两代御姐的首次交锋”,一个比一个霸气,一个比一个MAN。

  此外很多网友对于田震的首秀也给予很高的“非专业”评价,有不少网友觉得田震其实应该是“单田芳”附身,其主持节目的沙哑和气氛营造十分像“说书”的,但是也有不少见网友建议嗓音特色的田震去更适合主持“灵异节目”,总而言之,及时田震主持首秀还出现不少口误,但这丝毫不影响观众对她的喜爱,很多网友表示今天看的不是田震的主持功力,而都是冲着她的“范儿”去,她往台上一站就是亮点。

  伴随着网络热议,执行制片人姚进表示,“节目首秀确实存在一些遗憾,但第二期录制现场气氛明显渐入佳境,节目现场人气和呼声爆棚过好几次,所以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会根据观众的评价来优化节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