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京华烟云》“新”看点 重塑经典拒绝翻拍

2013年05月03日10:37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新京华烟云》“新”看点 重塑经典拒绝翻拍]
《新京华烟云》姚木兰、孔母剧照
《新京华烟云》姚木兰、孔母剧照

孔立夫剧照
孔立夫剧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四川星空、元典星焜、浙江唐德、天宝华映、西安艺达晨等公司联合摄制的年代经典大戏《新京华烟云》已在横店开机拍摄。尽管这部电视剧才刚刚开始拍摄,却已在网上引发一众网友空前热议,掀起了强烈反响。对于这部时隔不到8年就再次被搬上荧幕的经典著作,《新京华烟云》将用一个崭新的方式和独特的定位重塑林语堂的经典之作——《京华烟云》,对翻拍say”NO”,秉承“创新•颠覆”四字箴言,力求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感受。

  新故事架构搭建、淡化政治事件

  林语堂老先生的经典名作《京华烟云》曾被多次搬上荧屏,此次著名导演丁仰国和沈怡再度联袂合作,齐齐对翻拍say”NO”,将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解读该作。除此之外,还邀到曾创作过《蚁族的奋斗》、《如意》等热播剧的80后知名编剧吴牧耘参与改编创作,剧本几经修改,才最终定稿得以面世。在《新京华烟云》中,编剧和导演有意淡化原著中的政治事件,将事件隐藏在剧中人物命运的时代背景里。用亲情与爱情、家庭与国家作为两大主轴,穿插纠缠着姚家、曾家以及牛家之间的豪门恩怨、儿女情长,搭建起一个新的故事情节架构,借丁、沈二导之手,看到林语堂老先生用心之作另外的情怀。

  新人物关系、基调欢快明亮

  尊崇原著的家族格局,《新京华烟云》中姚家、曾家及牛家的家庭背景有了新的设定变化,尤其是牛家浮夸式的“暴发户”定位,称得上是该剧一大亮点,加上实力派演员郑则仕、李芳雯的联手演绎,一亮相便引众人哗然,“笑”果十足,成为全剧不可或缺的重笔之彩。同时,剧中其他的人物关系也更加复杂纠结,姚、曾、牛三个家族之间的恩怨纠葛,三代人的命运纠缠、家长里短,围绕着“姚木兰”展开的虐心“四角恋”环环相扣,情节跌宕起伏,时刻牵动观众的好奇心。

  《新京华烟云》的大时代背景设定为民国时期,在那个时候已经开始有大量“洋玩意”涌入中国,所以此次导演们也是别出心裁融入诸多“西洋元素”,更大胆的突破灰暗色调,大胆使用鲜明色彩,应用于人物服饰、道具陈设中,让整部剧的基调变得鲜明、欢快,保留了原著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又加入新时期新文化的思想冲击,可谓新老融合,火花四溅。

  新演员阵容、青春洋溢

  《新京华烟云》中大胆启用了“新还珠”家族的主体新生代偶像,力邀韩国人气偶像神秘加盟,更有秦汉、郑则仕、李玲玉、李芳雯、徐幸等老戏骨保驾护航。加上执导过《新还珠格格》、《我家有喜》、《梅花三弄》、《夏家三千金》等热播影视剧的两大王牌导演——丁仰国和沈怡的强强联手,此次的经典新拍势必让人耳目一新,引发新的舆论冲击。

  对于“李晟复制赵薇”的舆论热议,二位导演表示不需要将前人后者作比较,李晟早已是李晟,并力挺新“姚木兰”,全新的创作编排、全新的服装道具、全新的演员搭配,都将刺激李晟拥有一个全新的突破,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视觉惊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