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国立挑战陈道明 《唐山大地震》今晚开播

2013年05月03日10:10
来源:搜狐娱乐
张国立挑战陈道明 《唐山大地震》今晚开播(点击进入组图)
张国立挑战陈道明 《唐山大地震》今晚开播(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出品,著名导演姚晓峰执导、霍昕编剧,陈小艺、张国立、张涵予、佟丽娅、袁文康、许亚军、吴越联袂主演的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将于今晚(5月3日)在河北、山东、辽宁、湖北卫视黄金档首播。该剧从开拍之初就因其豪华的演员阵容和能触动心灵的故事受到业内外的关注。电影版《唐山大地震》已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番剧版来势汹汹,究竟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看点一:角色发挥空间更大 陈小艺坦言:我比徐帆幸运

  作为剧版《唐山大地震》的主演,陈小艺每次提到自己和《唐山大地震》都会忍不住从她的老同学徐帆说起。“当时帆子的《唐山大地震》上映,我是自己花钱带着一家老小去看的,看的我们都哭了,出来我就给帆子打电话,说她演的简直太好了、太经典,谁想到之后我竟然在电视剧中出演了她的角色。”别看这两位中国最具实力的女演员好像相处得“挺好”,其实她们暗中叫着劲呢!谈到自己在剧中角色的优势,陈小艺坦言:“电视剧比电影更丰富,所以我的发挥空间会更大,这是帆子羡慕不来的,但是观众之前已经看过徐帆的演出了,会有印象,我能做到的就是将角色演绎成自己的版本。”

  老同学、好朋友,没事还喜欢一起攒个戏“玩玩”,陈小艺PK徐帆,这将是多么有趣的一场竞技!

  看点二:单挑陈道明 张国立:哭戏众多成最大考验

  相对于“明叔”的低调、桀骜,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要求一定的距离,张国立老师就显得特别的亲民,所以这二位饰演同一个角色,单挑的感觉就很强烈了。犹记得陈道明在剧版《唐山大地震》中打陆毅巴掌的场面,一向温和的张国立先生演出一个“父爱如山”的角色究竟会是怎样的效果,让人期待不已。同样的角色,不同的演员不同的脸,不同的气质和感觉,张国立和陈道明两个人的江湖一触即发。

  谈到“王德清”这个角色,张国立表示,虽然是一个人,但电视剧版与电影版对他的描写完全不同,“看了剧本以后,这俩个王德清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我开始还说想参照他(陈道明)那个来演,但完全不同。这里面他很敏感,像个刚刚痛失孩子的父亲”。谈到是否会有压力,张国立则坦言,“完全没有,也不担心观众会比较”。而谈到拍戏时的最大感受,张国立则表示,“这个戏特别考验我的是哭戏,一个大老爷们一上来就哭了好几回,但剧情又确实需要这样,这次成功转型为哭星”。

  看点三:残志坚励志哥袁文康诠释70后创业史

  曾经在《圣天门口》、《北京爱情故事》中都有过出色表现的袁文康,此次出演剧版《唐山大地震》的万达。一场地震不但让小达失去了父亲、失去了姐姐还失去了健全的身体,被命运捉弄的小达最开始也很沮丧,后来在奋斗的过程中逐渐找到自我。

  相对电影一带而过的交代,电视剧中对小达奋斗史的描写更像人物传记般逐渐展开,其中夹杂着十分明显的时代痕迹——在餐馆做过打工族,在路边卖邓丽君的磁带当老板,后来拥有了自己的公司,最后为了家人将一切都放下,安心的回到母亲身边。这样平凡而现实的人生轨迹是许多人所经历过的,小达创业的线索可以引发众多共鸣。

  看点四:佟丽娅“心理有病”需自愈

  演员佟丽娅在《母仪天下》、《宫》等多部热播的电视剧中都出演过重要角色,一部《北京爱情故事》则让她冰清玉洁的形象深入人心。

  在剧版《唐山大地震》中,佟丽娅挑战的是被“余震后遗症”折磨了三十多年仍旧无法释怀的万登。佟丽娅与这个角色有一层注定的缘分——“丫丫”是粉丝对她的爱称,而剧中万登养父母死去的女儿也叫“丫丫”。万登身上“有苦难言”的憋屈属性让佟丽娅诠释出几分可怜、几分可恶,联想到她的命运,又生出几分的概叹。小登奋斗的重点并不限于事业上,她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如何从“被抛弃”、“没有安全感”的恐慌中逃离出来,并苦苦寻找着一个能让心灵平静的归宿。

  《唐山大地震》制片人庄立奇表示,电视剧版完整地呈献给观众,小登、小达这对姐弟的故事线,并以他们为主角,演绎各自的奋斗故事和情感经历,是考虑吸引更多年轻观众,“观众已经从电影里知道了整个故事,电视剧要多讲观众不知道的故事,不仅要有那个年代的人,还要有年轻人喜欢看的,青春,励志,偶像这些元素。”

  看点五:剧版故事不压抑 有泪水更有欢笑

  《唐山大地震》因为题材的特殊性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特别是对哭和笑。剧中陈小艺饰演的李元妮、佟丽娅饰演的万小登有很多哭戏,这两位女演员在拍摄的时候真的是“琼瑶阿姨”上身,说哭就哭,泪水就跟自来水一样,啥时候要啥时候有。

  所有的生活都是由大悲伤和小快乐组成的,所以角色内心“淡淡的喜悦”也是非常难把握的。主演陈小艺就表示:“《唐山大地震》是一个非常走心的戏,无论是喜悦的还是悲伤的让人看着都是那么的舒服和痛快。我们所有的人在创作的时候都是非常享受的,完全沉浸在角色的世界里,他们哭我们就哭,他们笑我们就笑。”

  今晚,让《唐山大地震》伴随大家度过一个个充满泪水与欢笑的夜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