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桐柏英雄》守望红剧 严从华吐露九载艰辛

2013年05月03日09:31
来源:搜狐娱乐
《桐柏英雄》总制片人严从华
《桐柏英雄》总制片人严从华

《桐柏英雄》首播海报
《桐柏英雄》首播海报

  搜狐娱乐讯 和经典电影《小花》改编自同一部小说的红剧《桐柏英雄》(观剧)以单集最高2.69的收视成绩在央视首播收官,搜狐视频观同步播出,总制片人严从华继《人间正道是沧桑》《永远的忠诚》《杨善洲》后携何晟铭、金晨、张逗逗和王鸥等年轻偶像完成又一次红剧守望。

  本剧延续小说《桐柏英雄》和电影《小花》精髓,增设了悬念,加重了心理戏和智斗成分,战争场面和革命寻亲交相辉映。何晟铭出演赵永生,和三个“小花”妹妹层层揭开迷离身世。“谋女郎”张逗逗,“北舞校花”金晨及娇媚丽人王鸥一改往日形象,演绎真假小花谜团,戏骨张志坚、张洪杰、周舟、翟万臣及实力演员陈创、林江国、王琦、刘双宁等共聚一堂,让这部中央电视台、上海电影集团、浙江天光地影、欢瑞世纪、中共桐柏县委和桐柏县人民政府联合出品的红剧闪耀荧屏。《桐柏英雄》在央视八套4月24日首播当晚收视率就超过cctv8的达标线,达到1.36,份额为4.79,第二天的统计显示其刚播6集就已经进入该频道开年以来收视前三名,收尾几天4月28日-5与1日的收视率统计为1.77,份额5.7,全程统计平均收视1.56,份额5.12,单集收视破2,最高2.69。 这一成绩和刘涛主演的《妈祖》,贡米、陈龙、石佳灵、杜若溪、王婉娟等的《仙女湖》同处央视八套收视领跑位置。

  严从华在圈内有红剧守望者之称,他在为本剧收视成绩高兴的同时,也由衷感慨从策划到播出的九年创作坎坷路,“非常之不容易,特别感谢中央电视台播出,感谢上影任仲伦、欢瑞陈援等合作方,感谢喜欢这部剧和批评这部剧的观众、你们的意见让我们成长!感谢编剧导演主演主创、你们辛苦了。”

  由前涉执笔完成的长篇小说《桐柏英雄》上世纪出版后,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改编成电影《小花》,因陈冲、刘晓庆、唐国强等人主演,成为一代人的记忆精品,严从华希望电视剧版能够打造出新一代的标杆之作。果断请何晟铭转型挑大梁,“四爷”去龙袍穿军装,首次触电军旅题材,新鲜大胆的尝试让何晟铭演艺事业更上一层楼,赢得粉丝浓爱。严从华透露,该剧去年春季在京郊悄然开机期间,何晟铭多次被踏青的粉丝认出,有一天,300多名春游的学生喊着他在《宫锁心玉》等剧中的角色名字要求签名合影,让剧组不得不停机一个多小时,而在这个春天,粉丝认可了何晟铭新形象,变换新称呼“永生哥”。

  金晨也是首次出演战争剧,扮演韩梅霜,也就是最终的真小花。金晨坦言,看完剧本就被这个角色深深吸引。自己的性格比较男生化,属于比较大条的那种,剧里角色的情感是很细腻的,让人看了很心疼。所以塑造时她更多让戏走心。她和张逗逗、王鸥把三朵小花的身世之谜演绎得丝丝入扣,牵动观众心。作为红剧守望者,制作人严从华表示,老百姓喜欢什么我们就拍什么,《桐柏英雄》主演新人多,但一样领跑全国收视,这说明只要故事合理、演员努力、制作精致、导演有把控能力、观众一定爱看,“红色题材商业化,我们传递正能量。”

  改编红色经典曾让他颇有压力。严从华和主创团队最关心的是如何在保持原有人物和故事的基础上,再加以改造,升华,使得电视剧具有深度而且喜闻乐见,最终电视剧《桐柏英雄》成为一部大背景下小人物成长为英雄的平民情感大戏。文化评论人王奎龙和清华大学博士后玄月等指出,《桐柏英雄》完成了让红色经典与时俱进的使命,也让革命老区桐柏这片红色的沃土再度让荧屏前的全国观众魂牵梦绕,回首看,前涉先生无偿捐出作品版权,严从华9年磨剑创剧,南阳市及桐柏县的文化执着,柳建伟和桑华在编剧、导演中的精益求精,都注定了这部电视剧今日的成功,主人公赵永生、赵小花在2013之春再次走红,其影响力一定是深远的。

  《桐柏英雄》的故事发生地,河南省桐柏县,是楚汉交界之处,山不算巍峨,但地势险要。这里是盘古开天辟地之所在,大禹在此治淮,李自成在这里败退。当时间锁定在解放战争期间,当画面锁定在今日的剧作,英雄无言,而历史从不沉默。在剧情中,许多从未在正史上有过篇章的小人物,以自己的故事和角度来诠释对英雄的理解。剧情落幕之时,谁是真正的桐柏英雄,观众给出自己的答案。观众“上海北郊”说,《桐柏英雄》作为红色经典题材,穿过数十年时光再次发出光芒,网友“高级中学”称被这部剧牢牢吸引,观众王娅表示,红色桐柏,英雄永生,这就是桐柏英雄,这就是赵永生,我们苦苦在荧屏上想找寻一种严肃严谨而有力量的红剧,这部戏做到了。何晟铭说,从看《桐柏英雄》剧本到拍摄到播出,就象是一个人生的过程,有苦难、有质疑、有欢喜、有期待、直到首播落幕,期待赵永生这个形象能够永生。严从华透露,该剧还将登陆卫视荧屏。今年他制作的《掩不住的阳光》会继续与观众一道守望红剧经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