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梦之声 > 中国梦之声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梦之声》韩红愤然离席 黄晓明说自己二

2013年05月03日08: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韩红气得差点离席,黄晓明又说自己“二”]
黄晓明和熊猫“哥俩儿”好。
黄晓明和熊猫“哥俩儿”好。

  南都讯 音乐真人秀《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的中文版 《中国梦之声》(Chinese Idol)将于5月19日晚在东方卫视开播,节目组目前正转战上海、成都、北京等城市录制“导师试音会”,王伟忠、李玟、韩红、黄晓明4位评委坐镇把关,挑选包括外形、歌艺、舞蹈、表演等在内综合实力俱佳的“中国偶像”。南方都市报记者于4月29日至30日全程跟拍《中国梦之声》导师试音会成都站的录制,一睹赛况。选手风格多样,实力尚佳,但不敌现场4位评委“抢镜”第一天录制现场,韩红评委一度被一位选手“激怒”,4位评委间的互动也颇具看头,时而切磋歌艺,时而互相挖苦,韩红率性而为直言不讳,霸气外露;黄晓明人情味十足,关注选手细节,频频抛出“冷问题”;王伟忠则一副大家长的样子,儒雅、厚道、惜才;李玟温柔真诚,体贴选手。30日晚,4位评委接受媒体访问,畅聊“偶像”选拔标准。(麻乐)

  紧张时刻 韩红怒了

  《中国梦之声》导师试音会成都站选在凸显当地人文风情的顺兴老茶馆录制。录制分两天进行,共有55位选手试音,有学生、教师、书店老板、牧民、酒吧歌手等等。选手通过全国各地的初选晋级到导师试音会,获得与4位评委面对面的机会。

  与之前的上海站相比,成都站试音会明显多了不少少数民族选手,他们的原生态表现比普通选手更抢眼,深得韩红喜爱,但在场的东方卫视工作人员担心这会让节目变成另一场“青歌赛”对民族特色歌手太过“偏爱”。韩红解释道:“到目前为止,几个少数民族歌手都比较动情,唱哭我们评委的也是少数民族歌手。我很希望有(出彩的)汉族歌手。因为汉族歌手(成长)在发达地区,接受的东西比少数民族歌手更加多元化,但太可惜了,我没(在成都站)看到几个能让我动心的汉族歌手,这个是凑巧,而不是偏心。”

  在第一天的录制中,一位漂亮女生获得其他3位评审的一致通过,但并未打动韩红,这位选手露出“挑衅”般的眼神,语气坚定地对韩红说:“我一定要让你在上海见到我!”正是这句话“惹恼”了韩红,她当即爆粗回应:“我是T M最心软的!”说着说着,韩红眼里泛起泪光,“以后别再找我做评委,她怎么能过呢?!那么多人看着我,那么多音乐学院的教授看着我,我不能对不起良心啊!我怎么夸她呢?我一个学音乐的人,怎么能让她过呢?”随即,韩红愤然离席。这时,节目组导演上台劝慰韩红,她这才回到座位继续评审。

  斗争时刻 韩红不听故事,李玟要听故事

  对于没有感觉的选手,评委们只用简单的“谢谢”或“同上”示意不过关,韩红则会直接一言不发;每当选手自曝来自音乐院校时,韩红要求会更严,她解释说自己“是从专业的角度来(评判)”。对于刷掉不少具备偶像潜质但歌技欠佳的选手,韩红解释:“我一直都很严,从一开始到现在,我这种风格还会继续下去。”

  不少选手会在自我介绍时带出动人故事,打“情感牌”以求评委青睐,每到这时,韩红就会警觉地打断选手:“停停停,我不想让故事感动我们,没有声音、没有才华,照样什么都不是。”而李玟觉得选手的故事可以帮助她理解他们的选歌原因,更好地了解选手,她认为即使遭到选手讨厌,点评时也得说真话:“我想帮助参赛者,让他们更进步,所以一定要说真话。”

  黄晓明承认自己在歌唱方面不及李玟和韩红有发言权,他更倾向于询问选手的生活细节,他常常让问题变成“冷笑话”:一位即将留洋的选手表演完英文音乐剧选段后,黄晓明冷不丁地说了一句:“你的英文是自己学的吗?”黄晓明评判时金句不断,他提醒选手要珍惜每次表演的机会:“人生没有彩排,每一次都是现场直播,所以每次都要把最自信最好的一面拿出来展现给大家。”他赞赏一些选手的自嘲精神:“娱人娱己是娱乐的最高境界,‘二’是一种力量、是一种信仰,我就很二!”

  温情时刻 韩红为李玟大唱情歌

  在节目录制间隙,4位评委补妆、聊天、吃零食,反思选手的表现,李玟向王伟忠询问选手在电视呈现上是否具备潜力,向韩红请教民族歌曲的评判方法,科班出身的韩红则会向其他评委讲解内地的音乐文化知识。

  一位选手自弹自唱即兴为李玟献歌,李玟面色绯红,感动不已,更坦言“心动”,王伟忠说:“Coco,已经几十年都没人对你唱情歌了吧?”韩红也泼来冷水:“可以了,可以了,你老公还在家呢!我看你平时挺愣的,竟然会这样?一首歌就把你打动啦?”说完,接过选手的四弦琴,即兴为李玟唱了一首更深情的歌,李玟忙说“我害羞了”。

  八小时之外

  看熊猫,捐善款,黄晓明灾区行

  5月1日上午,刚完成两天节目录制的黄晓明从成都出发,前往位于地震灾区四川雅安的碧峰峡大熊猫基地看望熊猫。腿伤未愈的他换上了熊猫饲养员的工作服,拄着拐杖走进熊猫乐园,询问工作人员熊猫是否受到地震影响,随后,他端坐在一只幼龄熊猫身旁抚摸它,喂它吃竹笋。他说:“我听说地震把它们吓得爬上树不敢下来,看它们没事我就放心了。”他脱下外套,展示印有卡通熊猫图案的紧身短袖。

  之后,他赶往医院探望因地震受伤的小朋友,并在原有的30万元善款基础上追加捐出20万元,资助情况最困难的3位小朋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