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入选影片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过往》

2013年05月02日18:3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过往》海报
《过往》海报


《过往》剧照
《过往》剧照

  《过往》Le Passe(伊朗)

  导演:阿斯哈-法哈蒂 Asghar Farhadi

  主演:贝热尼丝-贝乔 Bérénice Bejo、塔哈-拉希姆 Tahar Rahim、阿里-莫沙法 Ali Mosaffa

  类型:剧情

  来自伊朗的阿斯哈-法哈蒂,十年前还只是一个无名小卒,而现在他却成为国际影坛最具知名度的导演之一:2002年加入电影剧本创作行当的法哈蒂,2004年推出了导演处女作《美丽城市》,两年后推出的《烟花星期三》接连获得芝加哥国际电影节、印度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奖,成为伊朗近几年的新生导演代表。之后,他成为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宠儿,先是在2009年以《关于伊丽》荣膺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2011年的《一次别离》更是成为当年全球最受好评的剧情电影之一,在摘取柏林金熊奖之后,横扫包括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金球奖、英国学院奖在内的无数奖项,这也让他的新作《过往》备受期待。本片是阿斯哈-法哈蒂首次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演员阵容也从伊朗本土延及带海外。

  《过往》讲述了一个和法国妻子长期处在家庭矛盾中的伊朗男人,最终下决心抛弃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伊朗。她的法国妻子并不理会这一切,很快就开始和法国男人约会,并写信给他提出离婚。面对妻子的“挑衅”,伊朗男人只好再次回到法国。但摆在他面前的现实却让他陷入了深深的困扰之中,他看到妻子和她的新男友在一起,但两个孩子却不见了,事态急转直下,这个因跨国恋组成的家庭,面临着更大的危机。

  和《一次别离》相似,阿斯哈-法哈蒂再次把镜头对准了一个家庭内部的矛盾纠葛,影片中关于婚姻和孩子的讨论,将展示出一系列新的发人深省的话题。影片中,法国妻子原计划由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扮演,但是由于玛丽昂档期冲突(接下了本届影展的另一部竞赛片《卑贱人生》)放弃了演出,最终这个角色落在了法国女星贝热尼丝-贝乔身上——她因《艺术家》一片而为全球熟知,还曾担任过戛纳影展的主持人;曾以《预言者》获得凯撒影帝的塔哈-拉希姆扮演女主角的新男友,伊朗男星阿里-莫沙法则出演男主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