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童话经典《“下次开船”港》国家大剧院启航

《“下次开船”港》剧照
《“下次开船”港》剧照

《“下次开船”港》剧照
《“下次开船”港》剧照


  经典童话,化身中国版《玩具总动员》

  根据中国儿童文学泰斗严文井先生的同名童话改编,由河北省话剧院出品的儿童剧《“下次开船”港》,将于5月7日至10日晚7:30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连续进行四场演出。

  严文井是与冰心、叶圣陶齐名的著名儿童文学家。主要童话作品有《“下次开船”港》、《南南和胡子伯伯》、《小溪流的歌》等。他主张“儿童文学,要用儿童的语言,用儿童的眼睛和心灵去呈现”。他的作品被誉为“一种献给儿童的特殊的诗体”。严先生的作品曾多次获奖,有的还被选入中小学课本,滋养了几代中国儿童,被孩子们尊称为“童话爷爷”。

  童话《“下次开船”港》与《宝葫芦的秘密》一起被誉为我国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童话园地的“两朵鲜花”。《“下次开船”港》以浓郁的童话色彩和飞扬的想像力表达了珍惜时间这个永恒主题,因此成为半个多世纪以来,被老师们推荐阅读最多的中国童话。这部作品曾被译成英、俄、捷、日、朝等多国文字,在海外引发了中国童话故事热。去年,俄罗斯著名儿童图书出版商还计划要再版这个在50年代风靡一时的童话故事。这部作品还曾被拍摄成美术电影片《下次开船港游记》。

  儿童剧《“下次开船”港》根据当代儿童心理和审美口味,对原著进行了再加工,使故事更紧张、刺激,节奏更快,冲击力更强,更具舞台魅力。剧中除了主角唐小西外都是玩具,新鲜、夸张的角色造型给小朋友们创造了一个纯粹的童话世界。其中洋铁人、白瓷人、灰老鼠、布娃娃、纸板公鸡等,形象绚丽,性格鲜明,济济一堂,满目生辉,各色玩具仿佛让我们看到一台中国版的《玩具总动员》。

  北京复排,打造更多视听亮点

  《“下次开船”港》讲述了“玩儿不够”的小学生唐小西被灰老鼠和白瓷人带到了一个叫“下次开船”港地方,这里的口号是“下次做,下次学,下次开始也来得及。”只许玩不许学习、每天都是星期六和星期日……“拖延症”的问题其实在成人身上同样存在,非常适宜大人与孩子一起观看,共同向“下次开船”港这个“拖延症”痼疾开战!

  近日该剧已经在北京进入复排阶段。导演周文宏说:“这是我的戏第二次进国家大剧院演出,第一个是中国儿艺的《太阳鸟》,非常巧,两个戏都是儿童剧。我儿童剧很多东西需要大人看,因为如果父母看懂了,孩子也就长大了,孩子们天性无辜,需要家长提醒。有时候儿童的错不叫错,要看大家怎么对待他。”

  据介绍,全剧大量的原创音乐和舞蹈美不胜收。舞蹈动感强烈,使人目不暇接;音乐部分感情饱满、动人心魄,歌曲旋律优美、朗朗上口;尤其是舞美色彩的使用完全从孩子们的视角出发,令舞台上的色彩大胆、干净、纯粹,极易唤起孩子们的美好憧憬与幻想。同时,积木式舞台巧妙拼接组合,启发儿童从舞台环境出发,走向无边的想象。在演出过程中,精彩互动连连不断,演员将和小朋友们一起唱歌、数数,益智、爆笑、精彩的环节令孩子们充分感受、充分表达、释放童真与天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