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千源谈《新编辑部故事》:喜剧面对生活

2013年05月02日11: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千源
王千源

王千源《新编辑部故事》饰演 刘向前
王千源《新编辑部故事》饰演 刘向前

王千源《新编辑部故事》饰演刘向前
王千源《新编辑部故事》饰演刘向前


  广州日报讯 电视剧《新编辑部故事》正在卫视热播,东京电影节影帝王千源在戏中子承父业,饰演生活版编辑刘向前,把一个有众多世俗小毛病的人物演得很是可爱。昨日,他在拍戏间隙接受本报电话专访,坦承还未大红大紫但自觉很幸运,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一辈子演戏。

  谈新作:喜剧地面对生活

  广州日报:《新编辑部故事》口碑不佳,你怎么看它夸张的方式?

  王千源:我表演时没感到特别难受,这戏有非常生活化的一面。其实新版呈现出了一种新的电视剧风格,没考虑观众的接受度。

  广州日报:刘向前这个人物挺可爱的。你本人和他有几分相似?

  王千源:像他这样的人在生活中到处存在。我入行前也在事业单位上班,朝九晚五,他能让我回忆到那段时光。其实怕老婆,可这不正是爱老婆的表现吗?其实生活就是一出喜剧。如果用痛苦的形式来表现痛苦,就没什么意思。如果用苦中作乐的自嘲更让人心酸和共鸣,卓别林、周星驰的喜剧艺术就是这样。这也是我偏爱喜剧的原因。

  广州日报:你私底下是个善于逗乐的人吗?

  王千源:我之所以喜欢喜剧,是因为我在演的过程中也是处于很开心的一种状态。在拍这个戏的时候每天都笑喷好几次,这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也很好;而私底下和朋友在一起也比较随意能搞怪。我想说,即使不演戏了,我也要喜剧地面对生活。

  说名利:我从不怀疑自己,也不会想太多

  广州日报:入行16年,你的作品很多,但长期处于戏红人不红的状态,你怎么看?

  王千源:演员是我的工作,这个行业的人绝大部分都是这样。我要做的就是好好演戏,不要想得太多。《新编辑部故事》播出后,大家对我的关注度和认知度高了,也是一个好事。我也希望当明星,而成名的前提是有好戏。

  广州日报:有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

  王千源:好演员就是一辈子都能坚持,要一直演并且保持认真的态度。我从来不怀疑自己,如果我不当演员了也许就是一个工人或者搞服装设计、开饭店、当导游等,我都想过。

  广州日报:因为你这张不是明星偶像的脸,所以没什么先天优势?

  王千源:对,我想演白马王子,人家也不会来找我的。

  我们大学同班的大多不是帅哥,辛柏青算长得好看的了,我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什么外形局限,但我的脸比较大众化,是每个人身边可能出现的人,这能拉近我和观众的距离,也是我的另一个优势吧。

  论角色:只要能出彩,配角也无妨

  广州日报:凭借《钢的琴》得了影帝后,很多人都说你是大器晚成,你觉得呢?

  王千源:不是大器晚成,其实是名誉来得还太早。好多人在40岁的时候都没得奖,这对我来说是不是挺幸运的?如果一个人要演到80岁,那这个奖就算不了什么。我拿之前也没有在银幕上拍很多电影,这是从1500多部电影里竞争出来的,后面两届都没中国人拿奖,所以我挺知足。

  广州日报:那现在选剧本的标准有变化吗?

  王千源:如果给我一个偏文艺的角色但和曾经尝试过的角色差别不大,那就选商业价值高一点的,起码它可以给我带来大众辨识度。但角色这事是随缘的,即便是一个配角,但只要能出彩我照样会毫不犹豫。

  广州日报:父母也是演员,他们会和你交流表演吗?

  王千源:基本不会。我都是和同学交流。现在,我的父母只希望我平安、健康。而我从小受到的熏陶知道该如何能演好戏,所以从来没放弃过,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表演成功从来都不会白来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