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世界“三高”之一安德烈·波切利献唱上海

2013年05月02日10:1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恋水
安德烈·波切利凝神演唱。
安德烈·波切利凝神演唱。


  4月30日晚,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意大利视障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带来了一场跨界音乐会,指挥家马赛罗·洛塔(Marcello Rota)携手上海爱乐乐团、女高音莎宾娜·席薇拉克(Sabina Cvilak)以及表演嘉宾Div4s、卡雷斯玛吉他二重奏与他共同完成了这台演出。

  尽管有草莓音乐节在侧,与王力宏同时开唱,但昨晚的上座率依然达九成。上半场唱的尽是他所钟爱的歌剧作品,下半场则是自由自在的跨界作品。在演唱《天使的微笑》的时候波切利说了唯一的一段话:希望这次地震中的人们能够早日恢复以往的生活状态。

  1996年,德国拳王亨利·马克思邀请安德烈·波切利和莎拉·布莱曼合唱一支由《永相随》(Con Tu Partiro)改编而来的《告别时刻》(Time To Say Goodbye)为其告别赛助兴。孰料马克思在比赛中落败,这首歌也就被赋予命运般悲壮与黯然的色彩。

  1958年9月22日,安德烈·波切利生于意大利一个热爱音乐的农业家庭。波切利从6岁开始学钢琴,随后又学长笛、萨克斯管。10岁时,一个足球摧毁了他原本就脆弱的视神经。后来,当了一年执业律师的波切利决定放弃苦学数年的谋生技能,报名参加了在都灵招生的弗兰科·科瑞利的音乐培训班。之后的波切利在各个音乐领域崭露头角,《告别时刻》成为欧洲流行榜冠军,1998年推出的《咏叹调》亦成为世界上发行最成功的歌剧专辑。

  安德烈·波切利就好像歌唱界的体操全能冠军,歌剧、民歌、音乐剧、流行样样皆能.唱美声的时候,他能在横跨三个八度的音域自由游弋;唱通俗的时候,有韵味的通俗唱腔和原汁原味的吐字则让人听得妥帖。席琳·迪翁曾这样形容他:“如果上帝会歌唱,那么他的歌声应该像波切利那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