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王专业户”海伦·米伦摘得英国戏剧最高奖

2013年05月02日08:50
来源:新京报

  北京时间4月29日,英国戏剧最高奖奥利弗奖(Olivier Awards)在伦敦皇家歌剧院揭晓。曾凭借电影《女王》荣膺奥斯卡影后的老牌女星海伦·米伦摘获戏剧类最佳女演员奖。今年的最大赢家是话剧《深夜小狗神秘事件》(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该剧最终囊括最佳戏剧、最佳导演、最佳戏剧男主角、最佳戏剧女配角、最佳灯光设计、最佳音效、最佳舞美7项大奖。

  《战马》导演获奖

  《深夜小狗神秘事件》改编自英国作家马克·哈登的同名畅销小说,故事讲述的是一个患自闭症的15岁男孩克里斯托弗,立志找出杀死邻居家小狗的凶手。这部儿童小说曾在2004年圣诞前夜,超越《哈利·波特》登上英国畅销书排行榜榜首。该剧导演玛莉安娜·艾略特(Marianne Elliott)曾为美国百老汇执导话剧版《战马》,并拿下2011年托尼奖最佳导演奖。

  “女王”再获肯定

  另一个得奖大热门是话剧《观众》(The Audience)。该剧由电影《女王》的编剧彼得·摩根执笔,著名导演史蒂芬·戴德利执导,故事讲述的是英女王在长达60年里与每一任英国首相的秘密会议。“女王专业户”海伦·米伦再次饰演英国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获得奥利弗奖戏剧类最佳女演员的肯定。不过《观众》仅仅收获了两个表演奖项。

  此外,在音乐剧奖项上,新剧《礼帽》和复排剧《理发师陶德》平分秋色,各夺三奖。导演罗伯特·威尔逊与作曲家菲利普·格拉斯合作的歌剧《沙滩上的爱因斯坦》获最佳歌剧奖。舞蹈家克里斯托弗·威尔顿凭借他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创作的新作获最佳舞蹈奖和舞蹈类杰出成就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