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高中为清华学生立塑像 称其书写平民教育的神话

2013年05月02日07:51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高中为清华学生立塑像 称其书写平民教育的神话]
湖北一所高中为考取清华的学生立塑像。
湖北一所高中为考取清华的学生立塑像。


  搜狐娱乐讯 “北大”“清华”一直都是考生和家长梦寐以求的地方,很多地方政府都为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予以奖励,近日,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湖北一高中为考上清华的学生立塑像,并称“书写了平民教育的神话”。此事通过曝光,引来网友大规模的吐槽。

  网友吐槽清华学子雕塑及神话论调

  4月27日,网友“RF忆江南”通过微博曝光了湖北来凤县一高中学校,为考上清华的学生立塑像的宣传, 称“这是刚刚看到的某高中为其考上清华的学生做的宣传,只发图不评论。”照片中,有学生的雕像,并有长长的碑文,介绍出生年份,高考时的分数,另外还称:“他开创了来凤教育的新篇章,书写了平民教育的神话”。

  此微博一经曝光,遭到网友大规模的吐槽。网友“馊发馊骨的球球”用戏谑的语气,描述自己看了这条微博后的体验过程:“93年出生就英年早shi啦!哎……真是可惜!等等!他没死!”也有人调侃称:“再加个享年xx就完美了!”“为什么我情不自禁的想点颗蜡烛?”网友“弯仔码头乔见她”也戏谑的表示:“该现象说明,努力考进清华的后果就是,死的光荣。”有网友则向校方建议“有点夸张了吧。做个光荣榜也比这个好,有种墓碑一样的感觉。”

  清华学子被母校频繁消费 反思教育功利化

  此微博遭网友围攻,曾经转发该微博的武昌理工学院于5月1日19点48分,就此事再次加以说明,透露事件进展情况:“我们联系上了该生的辅导员霍帅,他说这名同学现在很苦恼,已经有媒体在联系他。”并呼吁网友不要伤害被立雕塑的学生:“我们爆出这条微博的原意只是为了反思教育功利化,而不是伤害一个小孩,因为他没有犯错。这名同学被他的母校消费不是第一次了,其母校曾敲锣打鼓游街。”

  晚些时候,原发该微博的网友“RF忆江南”发布长微博解释自己曝光此事的缘由,否认自己是为了黑这所学校:“我在原微博本就没有进行任何偏见性的评论,只是想就事论事让大家知道有这回事而已。”呼吁网友停止偏激言论:“有的时候人家真的只是为了一个简单的荣耀,我们其实没有必要把什么都冠以丑陋的用心的。所以,只希望大家在一笑中看待该校的这件事吧,也让我们停止任何报以偏激性的评论吧!”文末,他向校方致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