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王丽坤:《枪花》实现了我的侠女梦

2013年05月01日16:32
来源:搜狐娱乐

>>> 专访《枪花》刘丛丹:不羡慕王丽坤一跳成名

>>> 专访《枪花》程皓枫:我提议谍战剧多点风趣幽默

  搜狐娱乐讯 (张宁、陆十三/文 刘涛/图 李新/视频)2004年,被徐克选中出演《七剑下天山》,还在学舞蹈的王丽坤无意间踏入了演艺圈。徐克后来在受访中说,选中王丽坤是因为她身上没有脂粉气,有他想要的侠。侠女一般的英雄情结,从彼时就慢慢深扎在王丽坤心里。

  近两年,王丽坤演了很多谍战剧,从《青盲》到《连环套》,以及最近刚刚收官的《枪花》,都源于她心中的英雄情结作祟,特别是《枪花》里的多面间谍樊露,实现了她做侠女的梦。

  最近一档跳水节目,让王丽坤被网友封为“素颜女神”。演了九年戏都未获得过如此高的讨论度,对于网友的厚爱,王丽坤却意外地清醒、淡定,并不认为女神的称号是一项殊荣,也不会为了讨好他人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穿上性感泳衣博关注。她说自己就是典型的白羊女,想事情比较轴,认定的事不会因为别人的看法而改变。

  关于爱情,她希望就是简单一点,在一起的过程不要像电视剧演的一样坎坷。遇到对的人,希望自己能像《北京青年》里的任知了一样毫无顾忌去追求。

  《枪花》:樊露实现了我的侠女梦

  从《青盲》到《枪花》,近几年王丽坤演了很多谍战剧,她说这源于心中的英雄情结。当年,徐克选中她出演电视版的《七剑下天山》时,就曾评价王丽坤身上没有脂粉气,有他想要的侠。王丽坤说,她的确有侠女梦,这与一直藏在心中的英雄情结相通,而《枪花》里能文能武的樊露帮她实现了这个梦。

  不同于以往的谍战剧,《枪花》着重塑造了王丽坤和刘丛丹饰演的一对女谍姐妹。由于饰演女间谍,为了锻炼身手,王丽坤也吃了不少苦。高达40℃的摄影棚里,她不仅要穿着皮衣上阵,还得吊威亚打斗,有时憋得几乎快要透不过气。

  “我记得最后一场戏,打了足有五六分钟,我们拍了好几天,有个镜头是我倒立、定格在对手的头上,拍的时候也不能说拍一会就把我放下来,那样太麻烦了,就一直到拍完才被放下来,眼睛都拍得充血了。”

  幸亏,之前有舞蹈功底,诸如跑跳踢打等动作对王丽坤来说也不难。尽管拍的过程虐身虐心,但王丽坤却自虐般上瘾了,回想起樊露这个角色,言语间还很眷恋:“樊露展现了我性格里很帅气的一部分。”

  跳水:要让我穿性感泳衣,宁可不跳

  演了很多年戏,却一跳成名,“素颜女神”这个封号对王丽坤来说可谓是无心插柳的意外之喜,而跳板上素颜的样子也最接近真实的她。

  从素颜跳水到成为热门搜索词,火了?王丽坤倒是淡定,问答中抓不住她一点点骄喜,“女神是大家给你的一个尊称,只是符号化的形式。人就是人,她成不了神。当然感谢所有人,用这个高度给我定位,我觉得特别开心也特别感谢,但最重要的还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

  也没有因为跳水成名而有心理落差,“我接受一切出现的事情,我拍任何戏没想过结果,结果我也控制不了,包括参加跳水节目也没想过结果。我那天素颜都不是有意的,只是时间来不及了,当时我还反过来安慰节目组,到时候难看也是我难看。”

  对于很多人“诟病”的超保守连体泳衣,王丽坤却坚持在复赛中不会换上性感泳衣:“对于我来说,参加这个节目就是要挑战自己,而不是去炫耀跳水之外的东西。要是换了性感泳衣上去,就失去了我最初参加这个节目的意义,那我宁愿不去。要性感?那抱歉可能我这方面看点就会比较差。”

  谈于正:其他的戏我没看,《美人心计》很唯美

  王丽坤说自己是白羊座,比较轴:“我的想法就是这样,不会因为别人说了什么就去改变,我觉得没必要。”

  跳水节目里如此,接戏时也是有原则得紧。第一部戏就是徐克监制的《七剑下天山》入行,王丽坤可以说在女演员中起点很高。虽然她说对于演绎生涯没有规划,但从作品来看,她的每部戏都是基于她对自己清醒的认知,精选后的决定,至少没有连她自己都不堪回首的雷剧。

  于正算是继徐克之后,王丽坤的另一个伯乐。《七剑下天山》后她没有急着接戏,沉寂几年之后凭借于正监制的古装大戏《美人心计》声名鹊起。《美人心计》也是于正的作品里最不雷的一部。

  说起这位近年来争议颇多的伯乐,王丽坤的态度显得很微妙:“于正其他的戏我没有看过,就《美人心计》来说,我觉得挺唯美的,对当时的我来说是有一些好的东西。我去参演,主要是冲着慎儿这个角色接的,因为我从来没演过反派,希望让大家借此看到我另外一面。”

  一路走来,王丽坤一直在用不同风格的作品和不同类型的角色来证明自己,“有人说我以前演的人物太多变了,可能观众会记不住,但总让我演一种,我自己会没有兴趣。我是一个喜欢什么就去做的人,挑戏最基本的要是我自己有创作冲动,才能把人物演好。”

  对话王丽坤:

  关于爱情,我希望像任知了一样毫无顾忌去爱

  搜狐娱乐:跟你合作过的男演员,同辈的如《枪花》里的程皓枫,夸你特别认真;前辈如《连环套》里的于和伟,夸你有灵性、演技好。你是怎么做到每部戏的男主角都这么“爱”你?

  王丽坤:(笑)我在剧组里人缘很好,拍戏碰到的人都很好,男女演员、导演、身边的工作人员都会对我照顾有加。

  搜狐娱乐:《北京青年》里的任知了,完全是颠覆了你既往的荧屏形象,赵宝刚导演也对你赞不绝口。那种又二又萌的分寸,你在表演的时候是怎么去拿捏的?

  王丽坤:有些观众觉得任知了很可爱很好玩,但其实她身上也有争议。我在诠释她的时候会反思,为什么那样的女孩,男孩会不喜欢,为什么我们不可以那么爱别人。我想,可能我演出了很多女孩生活中很想拥有的一面,很放松,毫无顾忌和保留地释放自己。

  搜狐娱乐:你自己想拥有这一面吗?

  王丽坤:我觉得每个女孩应该都想。

  搜狐娱乐:你在角色里经历过不同的爱情,哪一个角色的爱情状态是你认可、欣赏,并向往的?

  王丽坤:如果说角色里的爱情故事,生活中我一个都不喜欢,因为电视剧不可能平铺直叙去讲故事,要有跌宕起伏,生活中我更希望平淡一点,没有那么多波折。

  搜狐娱乐:可是很多女生会喜欢轰烈和浪漫?

  王丽坤:平淡不是说生活中没有惊喜,我不喜欢的是戏里很坎坷,折磨人的爱情,不等于我不喜欢惊喜和浪漫。实际上,生活中的爱情也不是天天惊喜和浪漫,大部分都是平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