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桐柏英雄》红剧之星演小花 严从华签约金晨

2013年05月01日09:01
来源:搜狐娱乐
制片人严从华做红剧守望者 

  曾改编成电影《小花》的红色小说《桐柏英雄》如今有了电视剧版,正在央视八套晚19点黄金档热播,毕业于北舞的90后新星金晨身陷小花谜团,同张逗逗、王鸥一道与何晟铭演绎革命寻亲记,生活中的金晨也通过该剧签约于著名制作人严从华旗下。

  《桐柏英雄》幕后班底强大,央视台长胡占凡、上影老总任仲伦、八一厂厂长黄宏等分别担任总出品人、出品人、总监制等职,周亚平和红剧守望者严从华担任总制片人,严建升等担任制片人,拥有《北方城郭》《突出重围》《英雄时代》《惊涛骇浪》等作品的柳建伟领衔编剧,打造过《敌营十八年》《为了新中国前进》《我的青春在延安》等优秀作品的桑华担任该剧总导演,白杨、祝东宁联合导演。在曾经的电影版中,唐国强、陈冲、刘晓庆塑造的赵永生、赵小花、何翠姑形象有口皆碑,此次制作团队强化了“妹妹找哥泪花流”的曲折性和动情点,并请到一批实力戏骨为年轻演员保驾护航。张志坚此次在剧中饰演反一号韩长发,这是他继《人间正道是沧桑》《洪流》之后,第三次与严从华合作,为此他推掉了5部戏约。以《大哥,你好吗》《三个和尚》《潮湿的心》等作品红遍大江南北的甘萍,入行以来首次以电视剧演员的身份亮相,在本剧中饰演母亲级人物周洁。

  该剧首播当晚收视率就超过cctv8的达标线,达到1.36,份额为4.79,稍后两天的统计显示其已经进入该频道开年以来收视前三名,仅次于央八开年剧《妈祖》和贡米、陈龙、石佳灵、杜若溪、王婉娟、张旭等主演的拜年剧《仙女湖》,接下来的收视表现令人看好。播出以来,“找”字成为本剧关键词,也成为观众热议话题,文化评论人、宣传总监王奎龙指出,本剧以“小花再现”为拉动收视切入点,强化了原著赋予的“红色桐柏,永生英雄”的精神力量,从剧情到制作解密的导视舆论中通篇贯穿妹妹找哥泪花流,哥找妹妹抢眼球,父母找女白了头,找完台前找幕后,红剧守望者够牛。网友评价说“战争雷剧的毒,用桐柏来清洗”。观众称情节紧凑、演员表演给力,不仅吸引大批五六十年代观众群体,更是赢得了众多80,90后观众的认可,成为打破战争“雷剧”怪圈的“洗眼剧”。

  舆论评价说该剧成功得益于严从华为红剧找来了一批偶像演员,完成集体转型,何晟铭、金晨、张逗逗、王鸥的“1+3”兄妹组合十分抢眼,加上张萍、郑卫莉、翟万臣、周舟、张洪杰、陈创、林江国、刘双宁、王琦、邓天晴、陈楚翰、汪亚朝、袁中方等演员在剧中均有上好表演,使观众想看、愿看、看得下去。与戏内剧情的周折寻找相比,戏外的寻找也颇具话题性,红剧守望者严从华首播发布会上讲述了《桐柏英雄》这部剧9年里的不解之缘,他很欣慰地表示能最终不辜负各方重托,用这部红剧向经典致敬,而且通过该剧他也找到了一位非常有潜力的年轻演员并与之签约。首次出演战争题材剧的金晨,成功完成了高难度的女一号角色,韩梅霜成为剧版《桐柏英雄》改编中的一大亮点。

  谈起拍摄及与何晟铭第一次合作,金晨说过程很快乐:“何晟铭是个很敬业的演员,他对角色的理解非常到位,在很多时候他会教我应该怎么去演。剧中有一场是韩梅霜得知自己身世真相的戏,对于赵永生,她喜欢却不能爱,只能通过大哭大闹来发泄。我自己试戏时总是找不到感觉,何晟铭就告诉我应该怎样怎样,我当时就有茅塞顿开的感觉,然后磨合了几次,实拍的时候就特别顺利。”(京长 熊小莉/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