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型交响南音《陈三五娘》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3年04月30日14:18
来源:搜狐娱乐
大型交响南音《陈三五娘》
大型交响南音《陈三五娘》

  大型交响南音《陈三五娘》于2013年4月28日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该作品是由著名作曲家何占豪继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并邀请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台湾南管大师卓圣翔、编剧涂堤、国家一级演员、戏曲梅花奖得主吴晶晶共同编创演出,福建省职工艺术家吴红霞担任总导演。该作品作为贯彻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文化强市发展战略,弘扬闽南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有厦门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重要文化品牌,是由厦门市总工会精心组织创作的艺术精品。

  交响南音《陈三五娘》成功首演后,其创作经验与艺术手法在业界引发热议,值得深入探讨和思考。为此,2013年4月29日,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厦门市总工会、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评论》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中西交融 古韵新声——交响南音《陈三五娘》学术研讨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隆重召开。《艺术评论》杂志是由文化部主管、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大型艺术评论类月刊,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是国内重要的艺术批评与研究的阵地。

  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茜,厦门市总工会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永红,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朝晖,厦门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廖晁诚,厦门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松,市委宣传部艺术处处长阎纪榕,市文广新局文艺处处长黄荣,市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包云香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参加研讨的艺术家、专家学者有: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心峰,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杜鸣心教授,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所长谢嘉幸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研究员、戏曲理论家龚和德,国家京剧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戏曲理论家林毓熙、戏曲理论家、中国传媒大学路应昆教授,国家一级编剧、剧作家徐瑛,音乐评论家陈志音,《人民日报》文艺部主编刘琼,《光明日报》文艺部副主任苏丽萍,《人民音乐》编辑部主任张萌等。到会的交响南音《陈三五娘》主创有:作曲、指挥何占豪,编剧涂堤,南音编唱卓圣翔,音乐顾问王彩珍,艺术总监、厦门歌舞团团长王福立,厦门金莲升高甲剧团团长吴晶晶,厦门南乐团团长杨雪莉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文艺报》、中国人民广播电台等二十余家媒体与会。会议由《艺术评论》主编唐凌主持。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交响南音《陈三五娘》的艺术特点与成就、交响乐创作的民族化问题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经验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充分肯定了该作品的文化意义和艺术价值。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很好地总结了交响南音《陈三五娘》的创作经验,对当前我国管弦乐创作和发展以及非遗项目的传承、发扬、创新探索有良好的借鉴和促进意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