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频道 > 闻 明星雅安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美志愿者”廖智从灾区返程 用舞蹈振作心灵

2013年04月29日17:14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最美志愿者”廖智从灾区返程 用舞蹈振作心灵]

  搜狐娱乐讯 在此次雅安地震中,被网友誉为“最美志愿者”的断腿舞蹈老师廖智4月25日现身上海,参与央视一套《舞出我人生》节目的录制。当天的录制,节目组为了雅安受灾同胞设计了特别的加油环节,廖智穿上了印有“雅安加油”字样的T恤,用精心编排的舞蹈为灾区祈福。4月20号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听到这个消息后,曾经经历过2008年汶川地震的廖智,当天就决定和自己认识的一些志愿者们一起赶赴雅安,“因为我经历过地震,我最了解震后的同胞现在最需要什么”。在《舞出我人生》的录制现场,廖智向记者袒露了雅安赈灾的点点滴滴,这也是她从灾区回来后首次接受媒体的访问。

  在采访中,廖智谈得最多的是救灾过程中的见闻,五年前,她是一名受助者,五年后,她以志愿者的身份进入灾区,为他们带去了食物、帐篷等物资。让她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在发放方便面时,原本规定每人两包方便面,廖智看到队伍中有个瘦弱的小男孩,在发放时特地多给他一包,但小男孩却说,“不,我只拿两包”。这个画面给廖智留下了很深的震撼。“觉得作为灾难当事人来说,反而没有那么挣扎纠结扭曲,感受到的更多的是美好的感动的情感,越是在苦难面前,一点点帮助就会让当事人感受到温暖。“

  在廖智参与救灾的5天时间里,很多人对她的爱心赞赏不已,称她是灾区“最美志愿者“,但同时也惹来不少非议,有一小部分网友质疑她是在作秀,对此廖智无暇理会,依旧穿着假肢在灾区忙碌,在她看来,“如果每个人都在意别人看法的话,那可能很多事情可能都没办法去做。如果是真心去那边参与救助的人,肯定不在意这些说法。”

  目前救灾工作告一段落,廖智也重新开始备战《舞出我人生》节目,穿着假肢跳舞,廖智要比普通人付出更多。练习时汗流浃背,她必须把假肢取下来,把硅胶套里的汗擦干净,才能再继续。但她从未放弃过自己的舞蹈梦,即便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之后。尤其是这次的志愿者行动,让她更加感受到音乐和舞蹈所传递的能量。在受灾严重的芦山县龙门乡,廖智一行人遇到五六个小孩子。在经历4.20的惊魂一刻之后,不少孩子犹如受惊的小兔子封闭我自,甚至对外来的救援者心存戒备。廖智刚到当地,拿东西给他们吃,与他们说话,他们都不理睬。“但是后面我们开始唱歌,他们都很有兴趣,都围过来。后来我跟我妈妈在一边跳舞,他们就在一旁看着,最后慢慢就融入了我们。所以我觉得音乐舞蹈这些艺术的东西有助于人与人之间拉近距离,特别对孩子来说这是一个更好的沟通的桥梁。 ”

  在汶川地震中幸存下来后,廖智得到了很多善心人的帮助,为了回馈社会,她也加入到公益的队伍中。经过五年的学习,如今廖智可以算得上是一个专业的社会服务工作者,她最大的心愿是成立一个公益机构,全身心地投入到社会服务中。在这次志愿者行动中,廖智接触了很多受灾儿童,她努力抚慰他们受伤的心灵。在五年前的汶川地震中,廖智失去了自己的年仅十个月大的女儿,其实她一直有一个深埋在心底的愿望,那就是再次拥有自己的孩子。“我现在最渴望的是拥有自己的孩子。在这几年里面,做服务的时候,参与了很多的关于教育的课程,有了自己的一些经验,所以我自己也会幻想自己去养育一个孩子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用什么方法,我很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