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唱游天下》探云南非遗文化 张赫宣感受正能量

2013年04月29日12:33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搜狐视频制作、好声音学员张赫宣参与的第一季音乐旅行真人秀节目《唱游天下》即将拍摄完成。4月28日晚,张赫宣在丽江举行压轴音乐演出,为《唱游天下》节目的录制完美拉上帷幕。现场,张赫宣不仅翻唱了《假行僧》、大理民歌《蝴蝶泉边》、《你把我灌醉》,还用自己的原创作品《伙伴》祈福雅安,“ 希望我们能一起手拉手面对困难,希望雅安早日重建。”

  打造音乐旅行真人秀节目 释放现代人压力

  《唱游天下》是由搜狐视频制作的音乐旅行真人秀节目,第一季邀请到了好声音学员张赫宣和主持人“穷游王子”铁城参与。该节目集音乐元素、旅途元素和真人秀元素为一体,希望用“音乐在旅途”的方式,让大家重新找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节目制片人郭勇贺表示:“现代人生活中有很多压力,我们希望通过节目,能让大家放下沉重的负担和悲伤,背起行囊去旅行,这也是节目传达的观点。要强调的是,我们介绍的不是奢侈版的旅途,而是更平民状态的旅行。”

  据悉,《唱游天下》第一季共有6集,每集15分钟。张赫宣表示,希望通过6集节目能够让大家了解到少数民族那些快要失传的文化,并释放繁忙工作所带来的压力。

  张赫宣带病上路 探寻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了录制《唱游天下》节目,张赫宣、主持人铁城以及导演组团队走遍了云南的红河、大理、丽江,探寻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刚到红河时,张赫宣有些感冒,再加上当地海拔偏高,他一直带病坚持上路,直到走到大理时,身体才慢慢好转。

  张赫宣介绍,云南当地多为山路,拍摄遇到了各种无法想象的困难,“进入原始山村的道路非常危险,连当地驾龄10年的老司机都非常紧张,他带着我们穿越了森林和悬崖峭壁旁的山路,下车的时候说自己都人车合一了。”

  而整个拍摄中,张赫宣和节目组一直非常辛苦,仅仅在第一天,他们就拍摄了12个小时。但是,当他们看到红河、大理和丽江那些保存完好的原始建筑,以及流传多年的四弦琴、海菜腔等音乐元素,显得非常兴奋。张赫宣不仅跟老师傅学习四弦琴的弹奏方法,唱出了飞扬的海菜腔,还与当地居民一起进行了手工扎染制造。看到那些淳朴村民和可爱的孩子,他感受了到音乐和旅行带来的心灵净化作用。

  张赫宣丽江办演出 演唱《伙伴》祈福雅安

  作为《唱游天下》探寻的最后一站,张赫宣在丽江还举办了小型的收官演出,这也吸引了众多歌迷的到场。现场,张赫宣不仅翻唱了崔健的《假行僧》、大理民歌《蝴蝶泉边》、黄大炜的《你把我灌醉》,还用自己的原创作品《伙伴》祈福雅安人民,“ 希望我们能一起手拉手面对困难,希望雅安早日重建。”

  张赫宣强调,因为这是探寻云南之后的演出,在音乐编排上也会有一些改变,譬如会加入四弦琴和口琴,“这不是传统意义的演唱会,而是走到终点的一个总结。”谈到这些天的感受,张赫宣说:“最大的感受是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和真实,有非常多的正能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