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桐柏英雄》剧风严谨 红剧收视入围三强

2013年04月29日08:10
来源:搜狐娱乐
《桐柏英雄》守望红剧经典
《桐柏英雄》守望红剧经典

何晟铭应严从华之约主演《桐柏英雄》
何晟铭应严从华之约主演《桐柏英雄》

  何晟铭、张志坚、张逗逗和金晨、王鸥等主演的红剧《桐柏英雄》(观剧),是总制片人严从华以红剧守望者身份再度登陆中央电视台的致敬经典之作,正在电视剧频道每晚19:00黄金强档四集连播,已经进入该频道开年以来收视前三名。

  有数据表明,央视《桐柏英雄》仅在播出前6集时就收视高开高走,仅次于《妈祖》和贡米、陈龙、石佳灵、杜若溪等的《仙女湖》,接下来的收视表现令人看好。严从华介绍,这得益于原著小说《桐柏英雄》半个世纪以来的影响力和电影版《小花》至今犹热的话题性,得益于主创严肃严谨不雷不神的创作态度,得益于演员们的精彩表现,得益于良好的舆论宣传,得益于观众不断提升的红剧欣赏水准,所以没有穿越、没有恶搞、没有手撕鬼子的这部《桐柏英雄》脱颖而出。

  何晟铭在剧中扮演男一号侦查英雄赵永生,为安全撤退和战友们穿上敌军装,恰遇上前来接应解放军的游击队,只好做了游击队的“俘虏”,后赵永生潜入敌人内部,何翠姑、韩梅霜、小花三个“妹妹”开始和他的一次次险中求胜紧密相关,在掩藏赵永生的真实身份的同时,三个妹妹的迷离身世和命运反转也牵动着每个人。严从华说自己对拍红剧已经上瘾,着魔,他向来不信“主旋律咋拍都不好看”这个邪。所以这一次《桐柏英雄》的可视元素较之他以往制作的红剧更加浓烈,故事更好看,对精神力量的烘托也更鲜明。

  在《桐》剧之前,央视热播的刘佩琦、娜仁花领衔的《杨善洲》,张国强、陶虹挑大梁的《永远的忠诚》,再稍早孙红雷、黄志忠的红剧里程碑作品《人间正道是沧桑》,备播的陈家林导演的《洪流》,正在制作后期的反映方志敏狱中生活的《掩不住的阳光》,这些作品的累加,让严从华红剧之路打上了“高产”和“精品”两个醒目标签。而细观这些作品的播出时间,更可见这位制作人的用心良苦,建国60周年,他有献礼剧,建党90周年,他有献礼剧,十八大,他的献礼剧更是在盛会召开当天隆重首播。

  在近几年追随红色精品剧成长起来的年轻观众眼中,严从华就是红剧专业户,但再列一组影视片名——孙俪《玉观音》、章子怡《茉莉花开》、陈坤《理发师》,以及《大宅门》、《汉武大帝》等,这些作品表明严从华也曾是古装剧、言情剧的高手。认识他15年以上的影视人、媒体人王奎龙介绍,他的转型,他对红剧的守望,是来自于从业越久责任越大的自我加压。“国外的《林肯》、《铁娘子》、《空军一号》、《拯救大兵瑞恩》都是主旋律,都全球大热,中国影视应该有对内对外传播主流价值的担当。”

  随着《桐柏英雄》热播,其示范效应引话题,业界纷纷思考红剧如何与时俱进突出重围,独树一帜,一改近来雷剧横行的不正之风,挺立其应有的品质和品牌。但红剧制片之路并不平坦。“就是这样一位制片人,凭着良知对年轻同行提了几句醒,反倒遭致口水交恶,真是躺枪呀”。圈内不少人为他打抱不平。严从华在《桐柏英雄》发布会期间对此磊落得近乎轻描淡写,“上山和趟水向来是两条路,无论如何,我仍坚定做我的红剧守望者。”严从华也很欣慰这条路上的同道者越来越多,播出平台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观众的热情越来越旺。《桐柏英雄》后接档的是陈国坤、何中华等主演的《马永贞》。

  《桐柏英雄》由中央电视台、上海电影集团、浙江天光地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共桐柏县委和桐柏县人民政府联合出品,实力演员阵容还包括张萍、郑卫莉、翟万晨、甘萍、周舟、张洪杰、陈创、林江国、邓天晴、陈楚翰、汪亚朝、刘双宁等,编剧柳建伟,导演桑华和祝东宁等主创和严从华一起完成了这次致敬经典的红剧守望创作之旅。(京长 曹卜上/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