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歌狂 > 安徽卫视《我为歌狂》最新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模式雷同 《我为歌狂》被嘲“我是歌手们”

2013年04月28日10:2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我为歌狂》被嘲我是歌手们 模式雷同引质疑]
田震主持我为歌狂
田震主持我为歌狂

  新闻晨报讯 一直以来以播电视剧著称的安徽卫视,今夏终于忍不住加入音乐真人秀战团。5月2日,与《中国好声音》同源于荷兰Talpa公司的模式节目《我为歌狂》即将引入安徽卫视首播,而随着节目日渐揭开面纱,《我为歌狂》与《我是歌手》极度雷同的赛制和模式却引发观众吐槽:“只不过是把歌手单打独斗改成组队PK,还不如改名叫《我是歌手们》。”

  未开播即被指“跟风”

  安徽卫视5月2日即将播出的《我为歌狂》日前刚刚公布赛制,却立即被观众指出与《我是歌手》极度雷同。记者了解到,虽然是从不同国家引进的模式节目,但《我为歌狂》和《我是歌手》之间的相似点的确很多。如两个节目都是邀请成名歌手PK唱功,区别仅在于一个是组队一个是独唱;而两个节目也都非常注重真人秀环节,都强调要将歌手们的一举一动、所有细节全部展现出来。此外,在淘汰环节两者亦异常相似,《我是歌手》有500名观众评审团,《我为歌狂》则加一个变成501人;甚至在主持环节,《我是歌手》请来胡海泉客串,而《我为歌狂》则请动歌坛大姐大田震出马担当主持首秀。

  两档节目相似度这么高,难免让后播出的《我为歌狂》引来“跟风”质疑。鉴于后者强调歌手组队PK,因此便有观众在网上吐槽:“《我为歌狂》不就等于《我是歌手》的组队版,那索性改名叫《我是歌手们》吧。”但瓜田李下的安徽卫视似乎并不避嫌,还特意在《我是歌手》总决赛后疯狂挖人,将李泉、顺子等助唱嘉宾纷纷招入帐下,打算借《我是歌手》之势再火一把,却更遭观众质疑山寨。

  团队战比拼协作力

  对于节目尚未开播就引来的质疑风波,节目制片人姚进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虽然两个节目类型内容的确有相似的地方,但《我为歌狂》“歌手队战”比拼模式的看点还是和《我是歌手》“单挑模式”差异很大。相比之下,团队战更加挑战歌手间的协作能力,而总共30人的庞大歌手阵容,更是会比《我是歌手》的7人阵容好看很多。再加上淘汰机制中还要增加队友之间的“宫心计”元素,比如战败队中的三人要被迫进入“密室环节”互相投票,淘汰掉一位自己的队友,因此,不仅节目的看点比《我是歌手》多,在制作上也比前者复杂很多。

  不过,姚进也不回避大众的比较:“《我是歌手》是一档很优秀的节目,竞争从来都存在,观众要对比,证明他们有要求,我们的节目也有自己的特色。相比很多歌唱选秀节目主要比拼歌手的个人唱功,《我为歌狂》更重视的是歌手综合的内涵与实力,特别是歌手的团队协作能力、制定策略的水平。”

  选歌手拒绝潜规则

  和《我是歌手》一样,成名歌手对于淘汰制的综艺节目总是顾忌很多。而面对歌手是否会因怕输而不敢参加节目的问题,姚进表示,这倒是多亏了此前《我是歌手》做了很好的铺垫,让很多歌手敢于正视这类节目,而节目组也会保证规则的公正性和透明性。据悉,目前阿杜、李泉、郁可唯、温岚、毛宁、韩磊等歌手已经参加录制。

  不过,在邀请歌手的过程中,节目组一位负责人还曝出内幕消息:“我们确实曾向不少人气和偶像歌手,甚至一些都是国内音乐榜单前茅的优秀歌手发出真诚邀请,但是很多歌手经纪公司在未参赛前就要我们承诺给予‘名次保证’,并以此作为参赛的前提,甚至还有歌手因惧怕现场真唱,还提出假唱等潜规则要求”,对此,最后制片方考虑到该节目“底线和音乐态度”,婉拒了不少这类参赛要求。对此,姚进也向记者表示,真唱是《我为歌狂》的核心理念,节目组与参赛歌手都有约法三章,拒绝“伪歌手”、“关系户”;拒绝承诺“保证名次”;拒绝任何形式的假唱,“这类节目对于任何形式的‘伪歌手’将不会有一丝生存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