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宅门3》5月10日首播 陈宝国称白景琦上身

2013年04月27日15:1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大宅门3》5月10日首播 陈宝国称白景琦上身]
导演郭宝昌。
导演郭宝昌。

剧中的张歆艺将遭到陈宝国和王志飞的“争抢”
剧中的张歆艺将遭到陈宝国和王志飞的“争抢”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姝 老牌导演郭宝昌率领《大宅门》主要原班人马打造的《大宅门1912》将于5月10日登陆北京卫视和安徽卫视。昨日,该剧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主演陈宝国、斯琴高娃、张歆艺、何晴等到场。陈宝国表示,自己是饰演白七爷的不二人选,因为这个人物已经融入其血液。不知是否不愿跟旧爱同台,剧中的另一位男主演王志飞没有出席,而张歆艺也对前男友避而不谈。

  故事

  七爷当主角,前作“番外篇”

  《大宅门》第一部在2001年于央视播出,开播首日收视率即达到15%,后来还成为2001年中央电视台的收视冠军,主要演员包括斯琴高娃、陈宝国、刘佩琦、蒋雯丽等。

  如今的《大宅门1912》延续了前两部《大宅门》的京腔京韵和传奇风骨,讲述1912年“七爷”白景琦(陈宝国饰)在山东创立黑七堂中药铺的故事。彼时军阀主政、黑帮横行,一部“九朝贡胶”秘本浮出水面,成为垄断制胶行业的关键。与此同时,七爷发小田子行(王志飞饰)进入黑七堂,利用七爷的信任暗施诡计。两人还一起爱上了刚刚留学回国的年轻女医生路青青(张歆艺饰)。由此,围绕着路青青和秘本,两个男人开始了正与邪、善与恶的殊死较量。

  导演郭宝昌表示,《大宅门1912》并不是《大宅门》系列的续集,而是将一条原有的故事支线扩充演绎,描写了1912年到1920年这8年间,白景琦到山东济南二次创业的奋斗史。可以说,《大宅门1912》堪称《大宅门》的“番外篇”。

  剧中白景琦的原型,正是郭宝昌的养父。今年已经73岁高龄的郭宝昌表示:“《大宅门》系列当初规划的是100集,要表现白景琦从出生到过世的跌宕人生。老爷子当初就是靠在山东卖阿胶起家的,这段故事非常重要,如果不拍,我会遗憾终生。”

  与前两部相比,该剧除了继续以讽刺、幽默、俏皮的对白揭示人生百态外,还增加了大量悬疑元素。

  主演

  陈宝国状态不比当年差

  用陈宝国的话说,《大宅门1912》讲的是白七爷年轻气盛时的一段故事。剧中,白景琦玩世不恭的“宅门逆子”形象依然。

  陈宝国说:“白景琦不仅是一个角色,更给我打开了一道通往更高平台的大门。在演过白景琦之后,我进入了自己比较黄金的十年。一演这个角色,我就觉得自己是白景琦上身。”虽然演的是年轻时的白景琦,但陈宝国却对自己的体力很有信心,“剧中有场戏,张歆艺坐在椅子上,我一使劲就把她抬起来了”。

  对于12年后再合作,郭宝昌评价陈宝国不输当年,甚至状态更好了:“我写剧本时想象出的白景琦的语气、动作、神态,陈宝国竟然一下子就能做到。这么多年,还是宝国跟我最有默契。”

  张歆艺避谈旧爱王志飞

  剧中除了有陈宝国饰演的白景琦、斯琴高娃饰演的二奶奶和刘佩琦出演的白三爷这个“铁三角”之外,还出现了不少新面孔。

  白七爷这回在戏中遇到了强劲对手——发小田子行。与白七爷的侠肝义胆、一身正气不同,田子行霸气与阴险兼有,在白七爷身边布下重重陷阱。由此,大宅门里的恩怨情仇,变成了乱世中的双雄争霸。此外,白景琦和田子行不仅是商业上的对手,还是情场中的劲敌。白七爷和田子行同时爱上了思想独立、举止新派的西医路青青,而其扮演者则是张歆艺。

  张歆艺与扮演田子行的王志飞在现实中曾是一对恋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怕被问及旧爱的事,张歆艺在记者会中显得并不活跃,有媒体向她提及王志飞,她也避而不谈。

  此外,该剧会延续《大宅门》系列大腕客串的传统,除了郭德纲和于谦的经典组合,梁天、孙海英、巩汉林等观众熟悉的明星也会亮相。

  链接

  郭宝昌还想拍《梅兰芳》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通讯员 张越

  记者会结束之后,郭宝昌接受了记者采访,他透露,自己有两大心愿,一是拍《大宅门》,二是拍梅兰芳。

  他称研究了梅兰芳一辈子,一心想在荧屏呈现自己心目中的梅兰芳,但先后跟梅家谈了三次,都因为认识上的分歧无疾而终。“比如孟小冬,我认为在那样一个时代,敢于追求自己真爱的是真男人,相当了不起。”但是这段郭宝昌希望用浓墨重彩来表现的爱情,梅家却极力回避。被要求评价陈凯歌的电影版《梅兰芳》时,他只说了一句:“章子怡表现出来的孟小冬,完全莫名其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