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致青春》收获口碑 江疏影诠释谋爱不成的退守

2013年04月27日13:51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致青春》收获口碑 江疏影诠释谋爱不成的退守]
 江疏影《致青春》收获口碑

单车爱情
单车爱情


  搜狐娱乐讯 汇聚赵又廷、韩庚、杨子姗、江疏影、黄明等青年演员,由赵薇首次执导的电影《致青春》已于昨日正式上映。电影将大段的校园生活及校园情感搬上荧幕,用年轻人所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的事情向流逝的岁月致敬。从上映后的反应来看,赵薇导演对“郑微”“阮莞”等人物的选角并没有失误。反而因为他们的青春感觉,给电影增色不少。

  相对于原著中描写的那个美丽、冷静、坚持的如女神般的女孩儿“阮莞”。很多观众认为,江疏影饰演的“阮莞”造型和气质很符合他们对原著小说的人物想象,同时也赋予了更多这个角色亲切感。似曾相识的感觉更加拉近观众。

  阮莞:谋爱不成的退守

  她是校花级人物,有一个深爱的男友,有几个情同姐妹的大学同学。阮莞辛苦的维系着她的爱情,可最终换来的还是爱情的疏离。她对爱情的执着,可以为男友付出一切,带着与男友一夜情而怀孕的女生去做流产,不受男友父母认可而耗费青春等待。影片中阮莞虽只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学生妹,但她相对于郑微、朱小北的青涩,她把感情、青春看得很透,对于女人的缺点、弱性太了解,却又不能超脱。

  美满幸福家庭既遥遥如彼岸之花,所以阮莞转身拥抱现实社会,准备与仅仅见过六次面的男人结婚。与其说阮莞为爱坚持,到不如说她是理想与现实中的退守。她看似旷达的爱的背后其实是辛酸。阮莞的悲哀是真切的,最终她用生命换回了爱情的永生,这可能是青春成长的悲剧。如果说《致青春》中郑微、陈孝正、林静三个人的情感纠葛是青春的暖伤,或许,这条线才能真正诠释什么是残酷的青春。

  阮莞之死网友纷纷抱辛酸

  影《致青春》全篇没有刻意渲染友情、爱情,仅仅就是通过两段真实的爱情、室友之间的友情变化展现了“青春”片段。有高潮,有峰回路转,有撕心裂肺,有终点——前半部是友情岁月、校园生活,后半部是爱情选择、成长体会。女主公郑微青春有果,但校花阮莞的青春却让众多网友纷纷为其辛酸。

  网友霁暮表示:影片中的所有爱情都以一种残酷而带有一点悲凉的凛冽收场,现实的种种虚伪,苍凉与无奈。唯独张天然在影片最后在阮莞坟墓摆放鲜花时,才让那长达十余年的暗恋曝光,为这部充满悲观爱情的青春电影增添了一丝温暖与一抹亮色。

  淺忆陌上殤:#致青春#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懂,只是以局外人的身份看著她們笑著哭著,或許過幾年才能體會到她們的心境;除了愛情之外,應該還有很多值得珍惜,心疼阮莞,青春要花多大的代價才能不朽!就算一個人終將變成自己曾經最反感的樣子,希望青春裡,有值得懷戀的!

  空白doremi:阮莞死的那一刻触动了我所有的感官,飞蛾扑火的举动很傻却很真实。只有她的青春没有逝去,她死在了青春里。

  在短短的133分钟里,赵薇用她独特的女性视角带我们回味了一段青春时光。不论是绿着眼睛看学妹的目光的桥段,还是脏兮兮的宿舍、暗恋、三角恋、单恋的桥段,这些激情,这股冲劲才是我们心里面的青春。不论票房的结果,至少赵薇导演的处女作在口碑上已经赢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