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致青春》昨日上映 首日票房预计近3000万

2013年04月27日08:14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致青春》昨日上映 首日票房预计近3000万]
 《致青春》昨日上映


  潇湘晨报讯 抓住青春“尾巴”一炮而红的“小燕子”赵薇第一次做导演,拍了部青春电影,口味选择是辣、狠、准。

  脱胎于辛夷坞同名小说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4月26日走进内地各大影院。书中的郑微、陈孝正、阮莞、林静等跃然于大银幕上,他们演绎的青春故事青涩、躁动并残酷着。

  在内地大银幕上鲜有内地制作的青春片上映,更别提女性视角的青春片。在这方面,《致青春》至少抓住了部分观众的心,赵导已经打赢了一仗。《致青春》前半部分还原了大学校园生活——社团招新、女生寝室卧谈会、排着长队的食堂、屡试不爽的翘课理由……不管是70后、80后还是90后,都可能找到似曾相识的片段。影片后半部分,则转向职场和社会,恋情乃至人生都被残酷地破碎,这其实就是一个关乎成长的轨迹。

  两条“青春”线,关乎爱情和成长

  A:主线——人物:郑微、陈孝正、林静

  这是段“三角恋”,莫名其妙开始,悄无声息结束,以至于这条线显得支离破碎。

  郑微是女一号,在她身上你可以找到你自己或身边任何一位女性朋友的影子:直率、任性、有点小冲动,可以为了爱情厚着脸皮倒追男生。郑微的扮演者杨子姗有几分赵薇当年的影子,尤其是她与人争执的戏码,似乎重现当然闹腾的“小燕子”,而且在表演上更为夸张。

  赵又廷饰演的性格古板工科男,也有太多的吐槽点。每当他念台词的时候,硬邦邦的语调总能让人出戏,“你神经病啊”之类的大吼也颇有“咆哮帝”的潜质。而他与郑微生情的情节很是突兀,虽说“女追男隔层纱”,但哪有被缠两次就爱上的道理?相比赵又廷,由韩庚扮演的林静至少每次亮相都自然流畅,只是他的戏份不多,差点沦为酱油党。

  B:副线——人物:阮莞、赵世永、张开

  有人看完《致青春》说,阮莞将是内地新一代宅男心目中的女神——长发飘飘、模样可人、善解人意,她可以不在乎同校有多少男生追求自己,心中只有男友赵世永,哪怕后者胆小怕事、出轨背叛。哪怕最后阮莞选择和只见过6次面的男人结婚,但她终究还是一个对爱情有念想的女人,最后一次与赵世永见面竟成诀别,永远停留在“青春不朽”。

  张开送阮莞的满天星花束,是全片最抢眼的亮点,最后一束是放在了阮莞的墓碑前。看到这一幕,你会发现这个活跃在郑微、阮莞、陈孝正、许开阳身边的“配角”,才是衬托这部青春戏的“主角”,包贝尔的演出有喜感也有伤感,一场无奈没有结果的暗恋足以让观众唏嘘不已。或许,这条线才能真正诠释什么是残酷的青春。

  没能给情感找出口,它就是一部悲剧

  网友“桃桃林林”:“‘青春是一场又一场无能为力的爱’,半场好戏,后面交代太急太乱,又有点过度抒情,只为迎合主题。不过对没了青春的人来说,青春题材真是个攻城利器。这样的影片总会带出些回忆。很喜欢穿水晶鞋的一场,它对美好的描述比我想象的好,不过不喜欢这里的台词,太文艺气,还总用成语。”

  影评人图宾根木匠:“相信很多人也会被打动,被打动就证明有共鸣,这一点赵薇做到了。但片子略微不足的地方就是后半部分有些跳,没必要把每个人物结局一一说完,就是有点啰嗦吧。”

  影评人暗夜骑士:“影片前100分钟是很带劲的,但看完结局之后就情绪压抑起来,相比《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部片子似乎没能给情感找出口,所以它就是一部悲剧。如果以赵薇毕业作品眼光看,这片子能打80分,但用成熟作品为标杆,它就只能打60分上下。”

  据说“钢铁侠”5月1日登陆,冲击肯定有

  得益于首映日强大的排片场次攻势,业内预估《致青春》全国首日票房近3000万。以4月26日为例,本片在本土共22家影院排片达到273场,远远超出同档期其他影片。

  不过,网传《钢铁侠3》有望5月1日在内地上映,抢占“五一小长假”,重回内地大银幕的《被解救的姜戈》也可能在5月12日亮相,面对这两部进口片的攻势,《致青春》能抢占的档期,似乎也就寥寥四五天。

  影评人图宾根木匠认为,冲击多少是会有的,这躲也躲不了,但两部进口片的上映日期分别是在《致青春》近一周和两周之后,所以它是否平稳走下去还得看观众口碑。从目前势头看,图宾根木匠认为《致青春》最终全国票房拿5亿应该问题不大。暗夜骑士则表示,《钢铁侠3》与《致青春》属两种不同类型影片,应该不会有排斥,后者保证要有坚挺的走势一定得靠自身的话题性。

  什么才是“青春”

  说到青春片的特点和元素,图宾根木匠总结,它必须要具备爱情、成长、校园甚至是暴力等等,“要拍好青春片,其实也没有什么特殊手法。只要创作者抓住所表现的一群人的青春特点就行了,这样才会让观众有共鸣感”。

  暗夜骑士则说:“青春片的要素一定要有时代感,要有时代赋予的细节表现,当然也不能少了荷尔蒙、爱情和对性的懵懂。青春片毕竟是给已经失去青春的人看的,那样才能让观众在看完之后感慨和伤感,去怀念青春。”(来源:潇湘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