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家大剧院众星演绎 《漂泊的荷兰人》再度靠岸

2013年04月27日08: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国家大剧院 王小京/摄
国家大剧院 王小京/摄


  4月25日晚,国家大剧院2013歌剧节又迎来了一部重磅大戏,歌剧《漂泊的荷兰人》继去年成功首演后,被再度搬上舞台,不仅由多位世界一流歌唱家领衔的演出阵容大放异彩,指挥家吕嘉所带领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更是获得好评,而意大利金牌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打造的“3D”魔幻舞台则让观众再度领略到这部歌剧的无穷魅力。随着“荷兰人”第二轮演出的成功首演,国家大剧院也由此揭开了向瓦格纳诞辰200周年致敬的盛大序幕。

  “3D”魔幻舞台卷土重来

  歌剧《漂泊的荷兰人》中男主人公荷兰人每隔七年才能靠岸一次,而国家大剧院这部精心打造的恢弘巨制时隔仅一年便重返舞台。这部激情澎湃、大气磅礴的瓦格纳恢弘巨作再度与北京观众见面,电光火石般闪耀的音乐,亦真亦幻的舞台效果都延续了去年首演时的盛况。由高科技特效组成的汹涌海浪和那艘长13.6米、高12.6米、宽近9米的巨型帆船都令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

  乐团奏响瓦格纳最强音

  在首场演出中,此次强势加盟担纲男主角的世界著名低男中音伊吉尔·斯林斯表现抢眼,以实力雄厚的嗓音成功塑造了剧中荷兰人这一角色,在剧中第一幕荷兰人长达20分钟的内心独白《时间到了》中,他充满磁性和极具穿透力的嗓音很快征服了观众。斯林斯是目前国际歌剧舞台最受瞩目的瓦格纳戏剧男中音之一,近期曾在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伦敦皇家歌剧院等一线舞台多次亮相,去年底他曾在大剧院制作的歌剧《罗恩格林》中成功饰演了反派角色特拉蒙德。

  而继去年“荷兰人”首演和《罗恩格林》连续两次亮相大剧院后,饰演女主人公珊塔的女高音伊娃·约翰森再度以势如破竹的嗓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她高亢华美的嗓音甚至可以轻易抗衡大音量的管弦乐团。第二次饰演大剧院版的“珊塔”,约翰森拿捏起来可谓驾轻就熟,一个聪慧而痴情的纯真少女形象跃然舞台之上。而扮演年轻水手埃瑞克的男高音彼特·斯文森和扮演船长达兰德的男低音弗朗茨·豪拉塔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实力不凡。

  在首场演出后,《漂泊的荷兰人》还在昨晚继续上演,包括德国男中音托马斯·卡里则、中国女高音孙秀苇、男高音莫华伦在内的中外歌唱家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剧将持续上演至本周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