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作霖秘史安徽热播 《乱世三义》直面“9.18”

2013年04月26日13:11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张作霖秘史安徽热播 《乱世三义》直面“9.18”]
黄海波身上有“张作霖”的影子
黄海波身上有“张作霖”的影子


  搜狐娱乐讯 热血传奇剧《乱世三义》自4月20日在安徽卫视开播后,受到广泛关注。该剧剧情大量使用了张作霖的真实经历,前半程,黄海波饰演的唐子义从性格到经历都与张作霖及其相似;而谷仁义(张晞临饰)、吴玉相(杨涵斌饰)等角色的许多桥段也明显来自张作霖的趣闻轶事。剧中还涉及了诸多历史事件:奉军的“整军经武”运功,奉天车站刺杀事件,日侨闹市欺人被惩事件,“九一八”事变……真实还原了厚重的历史氛围。

  导演满意黄海波表演

  导演刘江解释道:“剧中的确是串联起一系列真实的历史事件作为叙事背景,这是为了还原一个真实的历史氛围,剧中三兄弟与身边一系列卷入风波的人,其实都是嫁接了很多真实人物的命运,在特定的戏剧环境里浓缩到了几个人的身上,所以他们的一张面孔代表着许多历史亲历者,是一种集中写照,这样方能彰显他们的悲情命运。”黄海波在剧中的表演令刘江十分满意:“黄海波是一个专业演员,他有专业演员敬业的态度,他为了这个角色苦读《张作霖传》,揣摩角色,为的也是将人物背后的历史感充分表达出来。”

  一向敬业的黄海波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张作霖传》我看了三遍,因为唐子义这个角色在清末所有经历的事情基本上就是张作霖的发迹史。剧组准备的时候,一共买了7、8本关于张作霖的书,剧情中的人物、情感全部经得起你推敲。”“我跟导演合作三部戏了,《媳妇的美好时代》,《乱世三义》,《咱们结婚吧》,每一次都是,为什么《乱世三义》可能在创作上的难度,因为它不是现代戏张嘴就来,他在台词上要斟酌的,是要有历史依据的。”

  类似张作霖秘史

  刘江表示,剧中的一系列历史细节与历史事件其实都是高度还原的,有据可查。诸如日俄战争时期辽宁人民饱受兵祸以及土匪侵扰,日军强征民丁强行征税征粮,民间成立保安队互保都有地志县志作为史料参考。郑家屯、奉天刺杀张作霖、奉天日侨摩擦等事件都被高度还原,而且还重点刻画并再现了皇姑屯与柳条湖事件,旨在让今人勿忘家国耻辱。《乱世三义》中相当篇幅将镜头对准“九一八”前夕的中国,在民族危亡的年代,三兄弟展现出的大情大义令观众唏嘘不已,但也有观众认为情节过于悲情。对此,刘江回应说:“悲剧最具力量感,观众更容易因为悲情而感到热血沸腾。其实戏中笑点也不少,只是没有悲剧来得那么震撼罢了。”刘江称,该剧是自己投入真情实感最多的一部,“这是我导演生涯中被感动次数最多、流泪最多的一部戏。走悲情路线是为了还原历史的厚重,我们都知道,早在‘九一八’之前中国就已千疮百孔,有内乱,有外辱,悲情的氛围是无法避免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