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电视台2013年五四晚会 > 央视五四晚会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五月的鲜花》展示青春风采 唱响“中国梦”

2013年04月26日11:46
来源:搜狐娱乐
《五月的鲜花》展示青春风采 

  搜狐娱乐讯 5月4日晚20点,“《五月的鲜花—我们的中国梦》—2013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与全国观众见面。届时,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近1500名学生,将通过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综艺频道,诉说他们心中的“中国梦”,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志存高远,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的绚烂光彩。

  “五月的鲜花”作为五四青年节的一大品牌节目,已经在中央电视台成功举办两届,受到广大学生的喜爱和观众的赞扬。晚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今年的主题为“弘扬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激发自信力、凝聚民族魂”,更注重时代性、创新性、精品性,力求通过本台晚会激励当代大学生以青春助力中国梦,共同创造出彩人生。晚会主题明确、立意深刻,呈现出几大看点。

  一、 用青年人的“中国梦”,书写青春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声,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要靠当代青年人的创造与奉献。晚会紧紧围绕“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一名中国人的梦”主题,将不同专业大学生的个体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对接,汇聚成千千万万个青年人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二、 节目形式丰富、活力四射,多种形式首次登台

  晚会节目类型丰富,涵盖了歌舞、器乐、情景表演唱、语言类节目等各种形式。节目资源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即延续了地域性、民族性的特征,又在前两年《五月的鲜花》基础上推陈出新,展示高超民族文化技艺,弘扬民族文化瑰宝,促进民族文化交流。

  除了地域性、民族性的特征,本次晚会更具青春活力,很多歌舞节奏欢快,极具创意。这些节目充分展现了现代青年积极阳光的个性,当代大学生用他们的艺术语言表达着新时代下的“五四精神”和“伟大中国梦”。

  三、 节目完美诠释“科技性、创新性”精神

  在歌舞、器乐、语言类节目基础上,晚会紧扣创新发展时代主题,节目形式和内容皆充分增加技术含量,晚会创新地将航模、飞行器搬上了舞台,特别是重点打造“科技创新、中国创造”主题的节目。抒发了大学生们的科技创新之志、科技强国之梦。

  四、《直通春晚》选手首次以校园歌手身份出现

  流行歌曲联唱是节目一大亮点,这些歌曲深受年轻人喜爱,传唱度高。区别于往年的是,今年演绎这些歌曲的校园歌手也会让你眼前一亮:比如《直通春晚》中的汪小敏、刘雪婧,他们分别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青春靓丽、比赛经验丰富、唱功了得的选秀歌手,首次以校园歌手身份出现,展示年轻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五、 倡导“节俭办晚会”,整体包装简约不失国际风范

  舞台美术是晚会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节约成本,晚会直接使用正在进行中的“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舞美设计,通过细微调整,营造青春活力的整体氛围。同时,短片、视频、服装。道具也将用简单新颖的形式,表现年轻人的创造力和灵动机智。

  本次晚会将各个段落、串联、短片都将突出、强调“中国梦”的主题,莘莘学子将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朝气淋漓尽致地展现他们的青春。这是“中国梦”的舞台,这是创造力的舞台,年轻人的想象力得到酣畅的挥洒,青春的力量在此集聚。晚会将于5月4日晚20点05分在综合频道现场直播,直播结束后综艺频道即刻重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