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女性戏剧节 > 国际女性戏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性戏剧节引领全新艺术生活方式 剧目内容多元

2013年04月26日11:06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4月29日,I DO 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将在世贸天阶大隐剧院拉开帷幕。本届女性戏剧节由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北京婚姻家庭研究会主办,北京晴禾景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爱的仪式”。除了提出戏剧服务于生活的理念,戏剧节也希望能够引领都市家庭全新的艺术生活方式,让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都得到心灵的升华。

  剧目内容多元 小长假观剧好去处

  在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中,将有八部形式内容多样的剧目亮相,为观众带来一个月的戏剧盛宴。舞蹈剧场《水语》和舞剧《仙境的谎言》用肢体语言向观众讲述女性的柔美和想象力;古典戏曲《情问三叠》和《梅兰芳华》用一板一眼的唱腔和细腻的感情诠释古代女性的情感世界;话剧《何惧良辰梦醒处》和《Hi,米克》用不同的方式演绎女性在婚姻和家庭中的感悟与体会;魔幻亲子互动剧《外星人来啦!》将打造孩子们欢乐的海洋,让妈妈与孩子共同享受快乐时光;音乐剧《张爱玲》在展现这位大时代女性悲欢的同时,也展现出浓浓的老上海风情。八部好戏将30天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戏剧体验。

  在“五一”期间,刚刚开幕的I DO 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将为观众带来舞蹈剧场《水语》、魔幻互动剧《外星人来啦!》,以及合作剧目古典戏剧《请问三叠》和《梅兰芳华》的演出。其中舞蹈剧场《水语》作为戏剧节的开幕演出,将举办两场公益演出,赠送1200张门票给观众,并组织观众现场进行爱心募捐,将捐款交由北京妇女儿童基金会统一捐献给雅安地震灾区的妇女儿童。而5月5日上演的《外星人来啦!》,则是一部为孩子打造的作品,这部亲子互动剧讲述了在宇宙的反方向有一颗阿尔法行星,有一天,阿尔法行星人在宇宙飞行的时候被坍缩星吸住从而出现了故障,他们想尽快回到自己的星球,而修理飞船的技术和飞行的动力源都要从地球上找。这部作品的亮相,体现出戏剧节不仅为女性服务,同时也服务于家庭和孩子,提倡家庭共同观剧。

  艺术活动众多 招募观众共同体验

  除了精彩的剧目演出之外,I DO 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还设置了众多的活动单元,如I Do艺术工作坊、朗读沙龙、爱的仪式之信箱计划、公益活动等。其中,I DO艺术工作坊将邀请观众一起参与,在互动中找寻真实的内心世界。本届女性戏剧节当中,将有戏剧表演工作坊、曼陀罗心灵彩绘工作坊、经络能量减压工作坊、声音泛唱工作坊、环境戏剧、戏剧专题讲座、戏剧沙龙等众多工作坊活动,在30天不间断的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

  著名家庭治疗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中国单身女性网CEO陶思璇曾说:“戏剧是一面神奇的镜子,欧洲在研究的心理治疗法中,就包括了戏剧心理治疗,艺术工作坊的推出,将会映照出每个人的内心,十分有意义。”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曼陀罗心灵彩绘工作坊和声音泛唱工作坊将首先与观众见面,让参与者用画笔和声音看透自己的内心世界,认识真正的自我。

  4月29日,汇集了多部优秀戏剧作品和众多艺术工作坊活动的I DO 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即将开幕,戏剧节组委会邀请所有的女性以及她们的家人,在30天的时间里共同体验戏剧,体验全新的家庭艺术生活方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