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夸张有度 轻喜剧《断奶》高生活一公分

2013年04月26日10:55
来源:搜狐娱乐
《断奶》全家福
《断奶》全家福

《断奶》剧照
《断奶》剧照

《断奶》剧照
《断奶》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SMG尚世影业和荷风影视联手打造,佟丽娅、雷佳音、罗晋、林圆等主演的都市情感生活大戏《断奶》从5月2日起,陆续在陕西、山东等地面频道播出,并于5月28日登陆东方卫视,搜狐视频届时将同步播出。该剧跳出了生活剧中家庭成员斗成一团的怪圈,以轻喜剧的方式探讨了80后正在面临的成长话题,上演了一场儿女与父母一起“断奶”的家庭喜剧。编剧庆华也表示,《断奶》创作之初的基调就是轻喜剧,并力求清新温暖,传递正能量。

  《断奶》回归清新轻喜剧

  随着当代家庭题材电视剧目的增多,夫妻矛盾、婆媳矛盾、姑嫂矛盾,再婚子女、前妻前夫等问题纷纷在荧屏中迸发出来,更有雷人、虐心、疯癫、情色等“重口味”剧情也不时出现,使得家庭伦理剧蒙上了现实的阴影,充满悲戚和沉重之感,而《断奶》跳出原有的思维模式,跳出哭哭闹闹的边框,赋予了剧中人物鲜活的个性特点,上演了一场“421”家庭中三代人共同成长的家庭轻喜剧。编剧庆华表示,在创作该剧之初,就确定了其基调是轻喜剧,“生活压力够大够忙够重,那么就来点快乐和美好的东西吧”。于是,一些因鸡毛蒜皮引发的小吵小闹,处理成了一幕幕令人忍俊不禁的乐事。

  据先期观看过样片的剧评人司马平邦表示,“喜剧的创作很容易落入人物夸张、内容失实的窠臼,而《断奶》则通过阶层之间的观念碰撞、个人性格碰撞和无巧不成书的轻喜剧手法,点到为止,高生活一分米,而不夸张变形到认不出来的地步”。 同时,另一位剧评人云飞扬说,“看《断奶》的第一感觉是轻松简单,简直就是电视版‘泰囧’,笑料百出、囧点齐全,与此前流行的家长里短、鸡飞狗跳、火药味十足的家斗剧不同,把过日子的那点事,讲得恰到好处,又有点喜感!”

  佟丽娅雷佳音谈拍戏感受

  剧中故事围绕着80后娇女孩儿安琪(佟丽娅饰)和IT男李俊鹏(雷佳音饰)这对小情侣展开,在婚前婚后的生活中两人乌龙不断。其中,李俊鹏“密会”安琪的一个桥段便可见一斑,李俊鹏首先“利诱”安爸、安妈出门游玩,然后与安琪独享二人世界,蛋糕、红酒、情侣装统统上阵,更有“比翼双飞”“蜜蜂纷飞”等项目闪亮登场,小两口全然不顾厨房浓烟四起,正当“你侬我侬”的关键时刻却被匆忙赶回家救火的安爸逮了个正着。而安爸破门而入的那一刻,李俊鹏正好往床下爬了半截,屁股还露在外面,其尴尬的局面,小两口狼狈的样子不禁令人捧腹。

  “好多戏都是临场发挥,喜剧拍起来很享受”,佟丽娅表示,她个人很喜欢这部戏,看片花的时候,自己都乐了,“相信看完这部戏,观众对我的印象会有一个焕然一新的改观。”而饰演佟丽娅“丈夫”的雷佳音,用“有点二”这三个字形容自己的角色,他说,“对安琪痴情得有点二,对工作认真得有点二,还被父母宠溺着,护爱着像个二岁的小孩,不过‘断奶’之后就从二上升到NO.1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