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晓龙回应《新编辑部》受质疑:观众笑点高了

2013年04月26日08:4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郑晓龙回应《新编辑部》受质疑:观众笑点高了]
导演郑晓龙。
导演郑晓龙。


  扬子晚报讯 《新编辑部的故事》一开播就引发讨论,质疑声、叫好声混杂一片。从刚刚播出的几集来看,观众议论比较多的是编辑部大换血、台词不够犀利、表情动作夸张、广告频繁植入等问题。对此,导演郑晓龙接受采访时直言,,以前以冷幽默为主的样式已经不够满足观众需要了,想让观众笑,这事不容易。

  观众:葛优没出现特别失望

  导演:用新人加入时尚气息

  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就是观众会把新老两个版本做一番比较。首先是在演员的阵容上,按观众的审美预期,希望看到葛优、吕丽萍、侯耀华、张瞳、童正维等演员,因为他们曾给观众留下深刻的记忆。从《新编辑部的故事》的演员阵容来看,除了戈玲吕丽萍荣升主编外,其他人都不见踪影,编辑部的成员换成了黄海波、陈好、王千源、井柏然、焦俊艳等。葛优的缺席让很多观众失望。

  郑晓龙透露,他原本想请葛优来客串,但由于合同问题最终没能谈拢。郑晓龙强调,新老两版没有可比性,“我们要呈现的是紧跟时代潮流的时尚编辑部。杂志从《人间指南》改名为《WWW》就是要加入更多的时尚年轻气息。”

  观众:台词不“冷”不够犀利

  导演:增加夸张无厘头元素

  老版《编辑部的故事》的口碑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它在嬉笑怒骂中恰到好处的针砭时弊,主要以王朔的语言风格为基调。有观众认为“当年的冷面幽默没有了,新编辑部成员的语言都变俗了,再没有老编辑部的犀利深刻”。

  郑晓龙认为,现在的观众笑点高了,以前以冷幽默为主的样式已经不够。新版在幽默的基础上,使用各种各样的喜剧元素,比如说黑色幽默、相声段子还有载歌载舞等等,甚至运用了很多夸张的、无厘头的元素。郑晓龙说:“现在的编剧很难达到王朔的水平,模仿也困难。后来我干脆解放思想,保留语言幽默感,再把各种喜剧样式都放进去。我相信创新性、喜剧性、带有话题性的东西,年轻人都会喜欢。”

  观众:肢体语言夸张不适应

  导演:恳请大家观看放轻松

  熟悉了老版《编辑部的故事》冷幽默的观众会发现,新版的喜剧风格完全不同了,既有无厘头、黑色幽默,又有荒诞剧、音乐剧的影子,肢体语言十分夸张,这样的改变让很多观众大呼不适应。

  郑晓龙恳请观众在看这部剧的时候要放松心情,“看这部剧需要观众的幽默感来配合。我这次没有一本正经地讲故事,也请观众不要一本正经地去看。”郑晓龙强调,动作夸张并不是雷,“故事情节都是合理的,只是在表现形式上夸张。喜剧样式必须改变,观众不同了,你没有更有意思的招,很难把观众逗乐。以我的观影经验,《武林外传》刚出来那会儿我也不接受,但慢慢看下去我还追着看,觉得特好看。现在刚播了几集,很多精彩的台词都在后面,我有信心,这个剧播出后会产生很多流行语。”

  “以观众爱看为标准,以收视率为标杆,不应是国内电视剧行业所宣扬的创作观念。”郑晓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量胡编滥造作品的存在,会让一些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逐渐养成只在电视剧中找快感、找乐子而不思考的习惯。“影视作品必须有底线,应该提倡和鼓励制作兼具娱乐和思想的优秀作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