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星寻找13年前好心的哥:当年他赔了不少钱

2013年04月25日13:43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女星寻找13年前好心的哥:当年他赔了不少钱]
王一楠(资料图)
王一楠(资料图)


  西安晚报讯 2000年,一名西安出租车司机搭载了一名年轻演员从西安到延安,他也许没有想到,自己的一路帮助会让这个女孩惦记13年。

  “事隔多年,但是当年的情谊我却永不忘怀,师傅,你在哪?”昨日,曾主演《媳妇的美好宣言》《裸婚时代》等影视剧的女星王一楠在自己微博上发出寻找西安出租车司机的“寻人启事”,引发很多影迷和西安市民的关注。本报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王一楠,她谈及了时隔多年寻找这名西安的哥的原因,“其实不是时隔13年才找,是这13年一直在找——在这个人心浮躁的社会,我总会想起这位西安师傅。他的真诚和热情让我惦记了13年。”

  他的热情与守信

  让她在陌生城市倍感温暖

  事情要从13年前王一楠在陕西拍戏时的经历说起。“当时我只有19岁,第一次来西安拍电视剧《其实不想走》。人生地不熟,在金花广场搭乘了这位司机的车——一辆红色夏利。师傅非常热情,知道我是外地来的,一路介绍西安的小吃名胜,跟我聊天。”王一楠留下了这位司机的联系方式,并约定第二天坐他的车去机场,赶往长沙拍摄另一部电视剧。

  隔了几天,王一楠再从长沙乘机到咸阳,继而要转去延安志丹县拍戏,“本来有剧组的车接送,偏偏我那班飞机延误登机,车排不开,机场方面也没其他可以连夜去志丹的车,再加上又要赶第二天的戏,急得没办法。登机前我突然想起了这个师傅,赶忙给他打电话,问能不能搭他的车从咸阳到志丹。”

  如今回忆起来,王一楠仍觉得自己唐突,“临时的拜托,抵达时间又是深夜,而且是那么远的距离。”但当这名西安司机听出王一楠很着急,没犹豫就答应下来,并表示自己会提前赶到机场等着。“可飞机飞行时再度晚点,到凌晨才落地。从咸阳机场出来,我原以为一个口头承诺,师傅不会等我了,却惊讶地发现了他的车。”

  这让身在异乡的王一楠感到非常温暖,“当时我跟他说,师傅您真重承诺,要是我没来,不怕白等一晚上?他却笑笑说,答应好的事情,就肯定要等。”

  坐过许多城市出租车

  最难忘这个西安的哥

  “囧途”并没有结束,在前往延安的路上,前方出现车祸需要绕路等意外情况,原本计划6个多小时的车程,车子足足开了大半天。但司机按照之前约定的价格,没有多收王一楠一分钱。“后来我问过剧组的朋友,大家都说按照我付的车费,司机赔了不少。”

  王一楠说,自己这些年拍戏去过很多城市,也坐过很多次出租车,但这名西安的哥却让自己记忆最深,“在那次之后,他又帮了我好几次大忙——当时我在延安拍戏,西安没有朋友,只能拜托他帮我订机票,来来回回订票、退票折腾了很多次,就算搁在我朋友身上,也许都会烦了,但是作为一个连我名字都不知道的人,他却仍乐呵呵的,还帮我垫钱,照他的话说——不是什么麻烦事儿,能帮忙就帮忙。”

  说到这,王一楠特别感慨,“有人觉得他图什么?但他完全没有所图,就是特别真诚,就是觉得能相信人就相信人,能给人帮助就去帮一把,这个大哥做的事情也都不大,但却让一个身在他乡的普通乘客特别安心,放心。”

  好的哥啥模样

  姓李或姓贾,今年四十出头

  由于在陕西拍戏后不久,王一楠遗失了手机,因此也没了这名好的哥的联系方式。这些年来,她每次到西安,都会通过各种渠道试图寻找这名出租车司机,却一直没有音讯。

  时间过去十几年,王一楠如今只能记得那位司机姓李或是姓贾,身高1米72左右,“他当年三十多岁,现在应该四十出头。”

  昨日,记者也联系到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管理处发言人张小平告诉记者,西安在2000年时有夏利车10310辆,再加上时间已经过去13年,出租车光车型都变了三次,更别提从业者,“现在只有模糊的信息,筛查难度很大,还是得寄希望于媒体报道后,这名司机能看到,或者认识他的人能联系到他。”

  昨日,不少西安媒体也介入关注王一楠的“寻人启事”,当得知很多人开始帮自己寻找,王一楠很激动,“如果找到这位司机师傅,我肯定会专门来一次西安,然后邀请他们全家到北京来玩。”

  事件:打的

  时间:2000年

  车型:红色夏利

  路线:咸阳机场到延安志丹

  乘客:女星王一楠

  的哥:姓李或贾,身高1米72左右,当过兵,今年四十出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