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疯狂原始人》热映 梦工场把脉中国动画

2013年04月25日11:27
来源:搜狐娱乐
《疯狂原始人》海报 

卡森伯格和皮带猴
卡森伯格和皮带猴


  日前,好莱坞梦工场年度爆笑3D动画巨制《疯狂原始人》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这部由《驯龙高手》、《马达加斯加》原班人马打造的“零负评”动画自上映以来反响强烈,其内地票房两天突破4000万。出于对内地市场的重视,梦工场CEO杰弗瑞·卡森伯格甚至亲自出马来华为该片造势。在其逗留期间,本报记者特地采访了这位好莱坞大腕,卡森伯格表示相当看好中国电影市场,并称“中国将主导未来十年世界世界电影”。同时,他还直言目前中国动画行业发展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耐心”。

  为内地动画“把脉”

  “缺乏耐心”是业内通病

  据了解,卡森伯格曾出品过《怪物史莱克》、《马达加斯加》、《驯龙高手》、《功夫熊猫》等等多部经典动画电影。不同于其他对中国电影了解有限的好莱坞从业者,多次来过中国的卡森伯格谈起中国电影头头是道。他透露自己专门看过国产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并认为其商业模式非常成功。不过,他也指出目前大部分中国动画公司的一大通病,“中国动画现在缺少的是耐心,我了解到很多中国同行一天就要看到效果。做好动画,要有好创意,更要有耐心。”他以最新上映的《疯狂原始人》为例,“这部电影前后筹备了8年,首先在故事的调整上就耗费很多时间,后期的制作更是精益求精,最牛最棒的大师,使用最好的设备,一周也只能做三秒”。

  同时,他还分享了好莱坞动画电影的制作经验,“好莱坞动画片区别于中国乃至全世界动画最重要的一点不是技术,我们更看重一个好的故事,好的创意和点子,这是出发点” 。他补充道:“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方式,梦工厂和别的公司不同,我们是不会弄上百个剧本来挑,而是会去选那些吸引我们的故事来调整和修改,然后再集中一段时间把这些故事写成剧本,大概只有8~10个,再甄选出2/3,一部一部拍成电影。”

  看重大陆市场

  “中国主导未来10年世界电影”

  在卡森伯格心中,世界动画产业的版图一目了然。他评点说:“印度的动画市场不大,虽然我们在班加罗尔有制作中心,但规模不大,也不是我们的重点。日本的动漫市场很大,但流行的只有日本本土的动画。与其他国家不同,中国的动漫市场在一天一天成长,好的动画在中国也很有市场。”出于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梦工场特地在上海与中国合资成立东方梦工场,据了解这也是近20年来第一家政府承认的动画制作合资企业。

  谈及未来电影市场的发展,卡森伯格认为中国极具潜力,“中国电影市场人才辈出,中国已经变成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之一,可以说,世界电影的未来十年也将是由中国主导的十年”。在他看来,未来好莱坞也会更多考虑中国观众的口味,“从《功夫熊猫》到现在的《疯狂原始人》,我们从编剧的故事制作到人物性格的处理,越来越考虑中国观众的喜好,希望这样能更加贴近中国市场。而且越来越多的好莱坞动画也会有普通话版本,像这次我们选择了梁家辉、黄晓明、范晓萱作为配音演员,也是充分考虑中国观众的需求”。

  未来全方位合作

  “将来华制作3部本土动画”

  除了合资成立东方梦工场,卡森伯格透露好莱坞梦工场还有一个“中国计划”,不仅更多中国元素的动画电影正在筹备制作,未来梦工场将与中国有更多技术、人才等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他介绍说,备受瞩目,2015年圣诞上映的《功夫熊猫3》将会一部分在中国制作,一部分在美国制作,“我们现在有专门中国动画人才培养计划,已经和上海的某些大学有合作规划了,课程制定方面已经有过参与。而且未来不光是人才的引进,还有技术的引进,先进的设备和机器将从美国运来”。

  此次来华,卡森伯格还首度透露了一个梦工场与中国的重磅合作计划,那就是未来梦工场将来华制作3部本土动画。他表示:“我们目前在构思三部体现中国文化的动画电影,这三部片将由上海东方梦工场主导,并由中国动画师设计和制作,会有强烈的中国元素,到时候我们希望把它们输出到全世界,让其他国家充分了解中国文化的魅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